超越


作者:青松


 


前段日子,到外地出差。住了很多天,


還是不適應那裏的生活。倒不是飲食上


的不習慣,而是那裏的天空。


 


不論晴天還是陰天,空中一直是


灰濛濛的,好像有一團濃重的霧


把整座城市籠罩起來了。


本應該是豔陽高照的日子,看過去,


太陽卻是灰白色的。大概是天空中


太多塵埃了吧,陽光都被削弱了。


 


不知道那裏的居民是不是習慣那種


看不到藍天的生活,我是抬一次頭


就想歎一次氣,感覺很壓抑。


 


終於,一天傍晚去超市購物的時候,


見店裏不是很忙,忍不住和收銀員


聊了幾句。我問她怎麼看待這灰色的天空。


她的回答很簡單,說這裏的天空也是藍的,


只不過城市的灰塵把藍色給擋住了。


 


也許是受了這回答的啟示,回程的


飛機上我特別注意看天空。果然,


飛機起飛的時候,穿越的還是那種


灰灰的顏色,但是當上升到一定高度後,


窗外的景色就徹底改觀了。我又看到了


多日不見的湛藍,藍藍的天空上飄著


雪白雪白的雲,天空和雲彩看上去


都那麼乾淨、亮麗。


 


我一邊欣賞著這無邊的美景,一邊感慨。


天,一直都是藍的,即便在烏雲密佈


或塵埃飛揚的時候,也是藍的。


 


很多時候,是我們的眼睛被塵埃


或烏雲蒙住,所以看不到藍天。


要想看到天空那最美的藍色,


就要超越。超越地面的塵埃,


超越半空的浮雲,超越所有的


紛紛擾擾,自然就能找到


那份寧靜的美了……


 


 





≒≒≒≒≒≒≒≒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chmnFf6LBRm1LUTcnlIM0MPhqwo-/article?mid=64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