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懺悔滅罪



我們都是五濁惡世的凡夫,每天生活中的言行舉止,不知犯下幾次大大小小的罪業,這些罪惡,要怎麼消除掉?


只有念阿彌陀佛的聖號,投誠懺悔,立心改過,多作善業,仰仗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使我們的罪業得以淨,只要我們真心棄邪歸正,真心懺悔,佛手永遠垂下在等待眾生回頭。


懺悔愧對眾生


我們自無始劫以來,在六道中,循環輪迴,我與眾生,世世生生,互為父母、兄弟、姊妹、不管他是萬物之靈的人類,或是冥頑的畜生,乃至軟動蜎飛,無不與我有過血緣的關係。現在我生而為人,一定要用廣大的同情心,去對待一切眾生。


時時刻刻要念著,我的衣食住行,四季供物,皆為眾生所賜,我的成敗得失,與他們都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我不振作行善為人的話,就有愧對他們了。


佛陀初證佛果的時候,曾經說過:「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我們的佛性,與佛陀的不差一毫,為什麼佛陀從無量劫來,修成正覺,而我們昏迷顛倒,尚作凡夫?


為什麼佛陀具有無量功德、智慧,而我們只有無量業障煩惱?


時時反省自己的不幸,就能奮發圖強,用功修持,使佛性早現,佛果早證。


 


孔子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又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空心換「實心」,就在一念之間,不要猶豫、趕緊

 

懺悔,不要遲疑;不用懼怕人心險惡,只要依心實

 

行,道就在當下,心中的重擔便可卸下;

 

就在這一刻即能脫離陰暗的藩

 

籬,迎接光明的歡喜。

 


a977f31dd4403... 





  

感恩薇妮!美圖美框製作分享


祝福您!身心如意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