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人生,妙然回首


 


 


 


時間如風一般悄然而逝,目送消失殆盡的晚霞,時間的風沒有停,記憶的雨還在下,而我仍需繼續在風雨中前行,疲憊的身體拖著承重的腳步,步入在人生的巷口,我坐在青石頭上默默的注視著前方淡淡回憶起過去……


 


人生在世,必有坎坷,陶淵明歸隱園田,寄情於山水,如融似仙境,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步入了曠達超脫的境界,他們之所以為後代子孫所崇敬,就在於他們感悟了生命的真諦,然而我們今天被燈紅酒路的社會所浸染吃到了不少“人生果”。


 


不少於苦於生活的艱辛與淒苦而埋怨生命的無賴,其實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擁有一次生命而慶倖,擁有了生命,就承擔起了為生存之美而掙扎的使命,堅定了戰勝困難的意志和決心,就連幾乎枯萎的小草也深深紮根於岩石之間,脆弱的綠藤,還在尋覓著向上的依託,更何況多智多情的我們呢!全身心地去投入,生命的意義,生命的真諦,全都在於我們積極去尋覓,去爭取。


 


不過,人非聖賢,生在凡塵。在樂觀的人也會有鬱悶的時候,只要用適當的方式派遣心空的陰雲很快便會煙消雲散,如果你能做到感恩,讚美給予寬容那麼你就成為天使了而天使永遠是健康快樂的。


 


從表面上看,一個成功人士的“失手”好像是偶然的但卻有其必然性,因為人有這樣一個弱點,當對某事情過於重視時,心裏就會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而過度的焦慮,往往會導致心跳加速是,精力分散,動作不協調等不良反應。


 


成功之前先做好失敗的心理準備,並非是放棄對成功的追求和嚮往而是讓我們放鬆一下心情,保持平常的心態無論得失都能坦然面對,成功之前先想到失敗,我們就能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如此一來反倒容易成功,失敗計畫裏深藏著求勝的願意,成功的契機和超然的心情。


 


然而在賴于生存的這個萬花世界怎麼處理好人際關係就是一個炙手的關鍵。


 


人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免不了與人交際,但是,正如世上找不到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也絕對不會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每個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思想,自己處事為人的方法和行為準則,在交往中,就難免地出現一些不一致的地方,於是,誤會爭吵,摩擦也就隨之而來,這是我認為“和”就成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的良方。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人以和為貴”等都反映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思想語句,雖說平常但透現出了一個淺顯而深刻的道理——和為貴,其實只要一個人以別人的心態想自己就可以和順,永存萬事興達。


 


其實人生就像一盤棋,膽大者,往往喜歡長驅直入,恨不得將對方一舉殲滅,膽小者,步步為營,舉棋不定,生怕失去了自己的一兵一卒,但如對方宰割了他的“土地”和“人”他定會不惜一切代價賺回自己所失去的,大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之風範,謹慎者,瞻前顧後,深思熟慮,唯恐失蹄,粗心者常因貪圖便宜而身陷困境,不能自拔,攻於心計者,可謂是“高手”兩人初次交鋒,故意先輸一局,使其對手疏于防範,從而可乘機殺對方一個措手不及,總之,下棋的人,其性格特點總會在楚河漢界上淋漓盡致的表露出來。


 


有人說人生如棋每走一步,都滲透著智慧與力量,當山窮水盡舉步維艱之時,卻又會柳暗花明,如思考稍有不甚,就會斷送前程,滿盤皆輸,其實自己的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若是自己認定之後,也應有耐心,絕不可輕易放棄。


 


人非聖賢,生在凡塵。在樂觀的人也會有鬱悶的時候,只要用適當的方式派遣心空的陰雲很快便會煙消雲散,如果你能做到感恩,讚美給予寬容那麼你就成為天使了而天使永遠是健康快樂的。


 


時間可以爭取卻不可以彌補,秋葉的飛落,振動了我的心弦,思緒亦如脫韁的野馬賓士于原野之上!我想到了夏天的絢爛,終究要成為秋葉的靜美,還有繁花似錦的嫵媚,妖豔到風雨迷漫的蒼茫凋零,更有流年似水的朝氣蓬勃到風燭殘年的衰敗頹廢!此情此景,如偶爾刮起的風沙,不經意間將我吹得淚流滿面“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美好情懷早已煙消雲散,我的青春到底是什麼?是孤獨,是徘徊,還是現實枷鎖的捆縛?


 


拋開過去,忘掉從前,把美好的事情留作紀念,讓記憶的畫板任時間沖刷,而我要帶著自信的微笑,如劉翔跨欄似的狂飆!


 


今天的世界,開放而競爭,機遇和挑戰同在,希望與困難並存,迎接我們的不僅僅是歡樂與享受,迎接我們的難免有荊棘叢生的山路,有波濤洶湧的大海,順境是人才成長的搖籃,而逆境則是造就英雄的沃土!


 


一片淡紅色的楓葉,從我臉旁劃過,夾著清涼,它渲染了空氣,伴著秋風,它揚起了航標,那刹那,鬆弛的神經驟然如弓弦般繃緊,接著心中更是透心的涼,怡心的爽,我拋去了枷鎖,讓我在麻木中警醒,也讓我不時的凝視自己的心,以致我不再被塵埃所蒙蔽,因為我找到真的我,躍身成功路上的我正向前奔跑……


 


 


 


網路文章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yJXkIm2ZGRk4dJ3cZGPCETY4/article?mid=42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