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成長


 


被煩惱撞著了


此時最好享受自己呼吸的感覺


心中有阻礙時


眼中的世界皆不平


心中無困擾時


眼中的世界都美好


心不開朗就是苦


心境豁達就能轉苦為樂


生滅現象是世間常態


若能洞察生滅現象 便是智者


把心念轉過來 命運也就好轉過來


智慧並不只是通曉經典


而是要有轉化煩惱的巧妙方便


煩惱即菩提 並不是說沒有煩惱


而是雖然有煩惱


但是你不以它為煩惱


只要心平氣和 生活便能快樂


面對生氣 要學會反觀自照


一照自己的心念


問一問為什麼要生氣


操心就有事 放心便無事


從自我肯定 自我提昇


到自我消融 是從自我


到無我的三個修行階段


要重視善因的培育


不要只期待美果的享受


當你體認到自己的智慧不足時


智慧已經無形中增長了


心要如牆壁 雖然不動 確有作用


要做無塵的反射鏡


明鑑一切物 不沾一切物


當大家都在盲目地爭奪之時


你最好選擇另外一條路走


 


 


 





 


   



感恩心情!美圖美框製作分享


祝福您! 身心如意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