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想你











































 







今夜想你,
想我們曾共同擁有過的美好時光。
一別數年,所有的相思都在時光裡流連,
盼望著你未有期的歸期。
古人曾說:別在三陽初,望還九秋暮。
我不知道紅葉滿枝頭的季節裡你能否歸來?
站在家鄉的路口望穿秋水,
何日才能看到天涯遊子被夕陽拉長的身影?
我們紅塵有約,有一種等待為了傾情相守,
有一種結局是否命中註定?
你若給我一個未來,我定會還你一生的溫柔。

還記得相初之初嗎?
那時的我情竇初開,那時的你陽光帥氣,
也許是你陽光下的一個笑臉,
從此我就搭上了有你的情感列車,至今也還沒到站。
我不知道是不是著了情感的魔法,眼前全是你的影子。
可造化弄人,轉身的咫尺,
對我們卻是半生的天涯,轉眼已是二十個春秋,
逝去的年華,遠走的青春,而我依然在這裡等候。
夏夜的風吹著,我們並肩騎車回家,
那感覺宛若只是在昨日,卻是一別經年。
知道嗎?所有的都在心頭,都在記憶裡,
沒有放下,沒有遠離,也沒有褪色,一如當年。

關於你的生活片斷,
我從朋友有意無意的隻言片語中組織出的,
大多是聽人家說,我看似無心實則用心在聽,
心底在默默地祝福著你。
再見的時候,已物是人非,
彼此只能看在眼裡,把愛放在心底,
因為肩上的那份責任。

那些個日子,
不經意的擦肩,在別人看似平淡的一個回眸,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那其中包括了什麼?
微微一笑裡,
我不知道你的歲月光影裡還有多少屬於我們的回憶?
那一年的夏天,偶然的話語中,我才知曉,
這麼些年過去了,原來你也在這裡。
那一夏,不傾城,不傾世,只為傾情,懂得的那一刻,
我哭了,為這些年來所有的委曲,
為生活中的磕磕絆絆,為你給我築起的情感驛站,
從此人生的風雨裡心也不在孤單,
也總覺得這些年來,
有了你心靈的陪伴,生命才這樣的精彩綻放。
流年似水,卻沒有沖淡我們的故事。
錯過的時光,你來補拾,錯過的溫柔,我來給予。
親愛的,你曾說過,人遠了,心倒近了,
別離,是為了更好的相聚,
一場邂逅,定格了你我,一生永恆,點綴了風景,
風裡雨裡願去追隨,一生不悔,
我願用生命的等待,換來一生的長相守。

有人說,喜歡一個人,總是希望他能陪在你的身邊,
總是想知道他在幹什麼,
即便不在身邊,也想聽到他的聲音,
最好是在你想著他的時候,
這時手中的電話想起,恰好是他的號碼,
原來他也心有靈犀般得如你思念著。
每念及此,心中的甜蜜就蕩漾開來,
想你的心如那春日盛開的桃花,
在和煦溫暖的陽光下,盡情地綻放,
還能憶起人面桃花相映紅的場景嗎?
春日、午後,小河、桃花、你我……
什麼時候我們牽手共醉桃花?

曾記否,窗前那一輪明月,如凝如練,
靜靜地瀉在我們的身上,所有的都在那一刻停止了,
只有你和我,我是你世間最愛的女子,
你說最喜歡我的笑,於是嫣然一笑裡,人兒醉了。
你的眼眸裡,映著我的笑顏,
你的視線鎖住了我的身影,你說再也不會讓我輕易離開。
從此,我的世界裡沒有冬天,
滿眼都是春的綠意,彌漫著春的氣息。
雲湖的湖水在眼前波光鱗鱗,
鐘山的林蔭道曾留下我們的身影,
秦淮河的流水見證著古都今昔的繁華,
夫子廟的店鋪熱鬧林立……
所有到過的地方裡,
讓我一遍遍回憶的就是留下我們足跡的地方,
我想我們的感覺是相似的,
因為記憶的畫卷裡有你、有我。

屬於我們的記憶就如那幻燈片,
而我想要的是一部完整的電影,演員是我們自己,
我們也只演真實的自己。
所有的故事又如那散落的珍珠,再美再圓潤也是孤單的,
我想我們把珍珠串起來,一定會華美到讓人沉醉,
亦想讓你連同我一起捧在手心,呵護在心底。
我淡雅女子,溫柔嫺靜,你老實後生,情深似海。
此後,但凡粗茶布衣,和你一起修籬種菊,
也願如影相隨,傾情一世。
感謝上蒼,萬千紅塵中,
讓我與你相遇、相識、相知、相守,
你懂我的情,我知你的心。

此刻,一彎新月掛在天邊,
不知道今夜是否你也看到?
我把思念掛在了上面,幻想著自己也坐在月牙上面,
對你微微笑,向你招招手。
曾經想過,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有多麼的美好,
可時光卻如白駒過隙,彈指一揮間,已是芳華過半,
亦不願去抱怨和感歎,只願好好珍惜。
有我的地方是你的故鄉,你可曾夢回故鄉?
夢裡是否有你心愛的姑娘?
有你的地方是我的港灣,
腳步已不願去流浪,心企盼著早日靠航。
但願插上翅膀,追尋著你的方向,
實現我們盼望以久的夢想。


: 微雲淡月/好心情原創文學


 感謝美雪 因為想念 圖框分享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f9gC1LmcGRS.i2hGvyNjXdq3OEE.pQ--/article?mid=19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