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為什麼─釋達觀


不要問為什麼,別人為何這樣對我,我是誰?


不要問為什麼,別人為何這樣看我,您認識自己嗎?


不要問為什麼,別人為何這樣待我,您善待自己嗎?

不要問為什麼,別人為何這樣傷我,不是自心折磨嗎?

不要問為什麼,別人為何這樣不公,事相會是平等嗎?


不要問為什麼,為何倒楣的不是別人。因為您只看到自己

您看到自己什麼?


無辜的我、委屈的我


倒楣的我、被傷的我、無奈的我


消沈的我、叛逆的我、不服的我、邪惡的我


自大的我、自卑的我、變化的我、執著的我


慾望的我、憤怒的我、愚癡的我、無明的我、善良的我


努力的我、振作的我、勇敢的我....................


不論是善還是惡的我,您還是不認識自己,我是什麼?


修行只有一個方向,那就是明心見性,離開此宗旨


便是邪見,五祖言:「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六祖言:「唯傳見性法,出世破邪宗」



三世諸佛


皆為一大事因緣,而來到此世間


那便是「開佛知見」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一切紛紛擾擾,與您自性無關,何不屏息諸緣頓見自心真性呢?


六祖最後的遺訓:


兀兀不修善,騰騰不造惡,寂寂斷見聞,蕩蕩心無著


參吧!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Xh_y4RKeHxk2pLorw7MIKl4-/article?mid=215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