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病無孝子?


<久病無孝子>?~這是老一輩常掛於口中的一句話!

當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那時還不太了解它的含意?

記得請耐心把本文看完哦!

當時十來歲~在我的記憶裡~父母親對祖父母都很盡責~

雖父親很早就離鄉背井帶一家大小到外地打拚~

但對祖父母可也是很盡責 . 猶記當時祖母中風臥病在床一年多~

其間父親每星期都固定帶一家大小回雲林老家探望照料.

 一路來從不間斷過.而每次祖母見到我們就嚎啕大哭.好像很多話要說又無法說~

(因她無法言語)每次見到祖母時那種感覺像是受很大委屈

想向父母傾訴~那時深深感覺心中的酸與痛~

當時才能深深了解什麼是<久病無孝子>這句話!

父親兄弟很多.父親是家中老五也只有父親年輕時就離鄉到外.

印象中母親可是老一輩口中的孝媳~

每次回鄉一些親戚都很歡迎我們一家人~

連帶我們四個小孩也都很受長輩疼惜.那時的感覺很自豪..~

幾年來一些親戚長輩陸陸續續一個個都離我而去~~~

周遭的一些親戚長輩也都曾有過<久病無孝子>經歷

一路過來所見所聞及遇到的都讓我深感心痛~~~

人就是這樣一代接一代~你我也都會經歷"生老病死"//

有的一路好走!有的就要受病痛之苦~

最難受的是自己.那也不是自己所能選擇的!

每個人無法去主宰自己要走的路.!

誰不想年老一路好走~而不連累子女呢?

但又有誰能意料往後事.而又有誰能去注重這"問題"^@^

一句"因果循環"這句話不無道理!

現在你如何對待你的父母同樣道理以後你的子女也就會如何待你!

這就是所謂一代傳一代.

或許有些較幸運這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很慶幸~但世事難料啊?

 

最近有位近親的長輩罹患了"阿茲海默症"身體一天比一天的遭~

她是一位對我很好的長輩.兒子在她身體健旺時都很孝順~

在她眼中長子是她最為中心.也認為是最孝順的"因她最注重長子"

其料自她身體誇下時.兄弟就由大哥作主輪流照料~~

不到半年時間已讓最為孝順的長子起了厭煩~還會斤斤計較...

正如所謂<久病無孝子>這句話竟用在長子身上~

但現在的她也不會記得長子對她如何!她眼中長子還是最孝順的~

而讓她最不看好的.竟是最為孝順~

更難能可貴是那最孝順的還是不求得到受肯定~

因他一直認為這是他應盡的義務~讓我打從心底佩服與感動//

這兩天看到我這位長輩一次比一次嚴重.心底深感心好痛好痛啊!

每次見到她都會讓我想到她對我的好~

但還是很欣慰她現至少還沒把我忘了!@@@

 

前幾天電視報導一則有位中年男子以花布包巾"抱母就醫"的畫面.

感動很多人~而這位男子為了照顧生病母親.放棄升職提早退休~

被許多網友堆崇為{現代孝子的典範}封為{第25孝:花布包母}!

那也真的當之無愧啊!也深被感動~這也是給現代人的一面鏡子..?

他曾謙虛說了一句(我不是個孝子)年輕時不懂事.不夠孝順.

現在只要求自己做到(及時~盡量).母親告訴他要"好好教育下一代"

其實在這社會上孝順的人還是很多.只是沒被注意發現到!

所謂<久病無孝子>這句話也只發生在個案例外.

要不就對那有<>的人不公平了..//

世上有兩件事是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

朋友啊!記得以上這兩句話.要及時行動去做.那是不能等哦!

要不到後(子欲養而親不在)時再來後悔已遲啊!//

ps:祝福!身體健康~平安~事事順心~如意^~^...

大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