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

 

輪迴

             

 

 



 

輪迴

  

若,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為何有緣相遇的兩個人,經常會走丟,是愛的緣分不夠,還是因為珍惜彼此的情,帶著溫暖的心情錯過,不至於讓人有過錯,玷污了美麗的生活。

相遇在錯誤的時間,或許有些話,還來不及說,就已經漸行漸遠,還是害怕離別的傷感,會滴答在輪迴的路上。

 

有人說:地球之所以是圓的,是為了走散的人,有一天還會相見。

日和月,兩兩相念,有一天,都可以重逢在微風輕拂的黃昏前,當一彎新月羞澀的走在藍天,她是否看到夕陽離去時,那依依不捨的眼… …隱退,是宿命,也是謙讓,為了給月亮一個浩瀚,璀璨,耀眼的星空,讓寂廖的夜安享寧靜。

 


 

 

如水的星空,點亮了黑暗的眼睛。

那些美麗的相逢,或許遺忘,或許珍藏在心上。

當一朵月牙開滿桂花的時候,有緣的人自會相遇在文字中,或是在夢中,相見已經是非常感激了,又何必強求呢?

倉央嘉措說:“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那一月,我輕轉過所有經筒,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相見已然是緣,無論緣深緣淺,相伴的路程長和短,珍惜的人都不會有太多的遺憾,緣來我惜,緣去,我放。

從不會去強求,猶如,看到陰霾的天空,落下絲絲杏花雨,雨後的天空,更清澈明淨。

那一份閒愁也變得云淡風輕,羽化成一朵婉約的夢,懸掛在輪迴的渡口。

若,有來生,來生,我們是否還會重逢?

 



 

這樣想著,這樣念著,若是,再一次選擇,若是,還能重逢,我還是會選擇和你相遇,儘管那句話不曾說出口,或是沒有機會說。

只要,你我還有心靈的相通和無言的默契。

白落梅說:“這是一條叫輪迴的老巷,多少人,在這裡尋找散落的過往。

其實,故事早已改寫了當初的模樣,可流年,為什麼還要這樣叫人神傷。”是不捨,是留戀,還是遺憾使然? 

 我們守著老去的時光,獨坐在綠蘿蔓延的窗下,守望著窗前,那一株老槐樹,看它走過花開花落,送走春夏秋冬,迎來鳥兒歡快的歌聲,在和風細雨中傾聽著自然的美景,輪迴的宿命。

一杯清茶,品出一盞清幽,一盞美好,一盞慈悲。

在茶的安靜和濕潤裡禪望,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那些失去和遺落,是因為緣淺,還是偶然的路過,淡看世間,心靜則安

 



 

靜靜的守候在流年中,溫一壺李白的老酒,對月獨斟,似有若無的心緒懸掛在眉心中,相信會有人和我一樣,看著月光,會想起溫暖的遠方和故鄉。

相信懂得之人,不管在天之涯,海之角,相遇過就不曾忘掉。

吟一句蘇東波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那一份情懷蕩漾在月光中,自有一份共鳴繾綣在你我的心中,溫暖著空蕩的寒冬和微塵懸浮的路口。 

 持一枚褪色燈籠,守在來世的渡口,照著你歸來的行程。

默念著三生石上的因緣,守著相愛的人到來,光陰都美在琉璃中。

那時候,彼此廝守在一起,手挽手,那種眼神滿含的深情,那種羞澀的低頭淺笑。

那擁有和被擁有的甜蜜,都定格在幽蘭色的古香木窗。

那一朵桃花便盛開在前世,忘川河中烙印的酒窩裡。

若你記得,輪迴的路上,便不再是寂寞……

 

    

慧劍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