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你在哪裏?
  
今生,我是來等你的。我知道,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個你。雖然,我已等了千年,雖然,我還沒有把你等到。
  

——你在哪裏?
  
我等你在春季。那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紅是我初開的情竇,掛在屋檐下淅瀝的春雨,是我寫就的十四行詩

。樹上的梅子已經泛了青色,竹林邊卻沒有你的身影。

霸橋上,柳枝折遍無寄處,春風裏,含淚問花花不語。
  

——你在哪裏?
  
我等你在夏季。飄飄的裙裾是我飛揚的熱烈,層層的綠蔭是我瘋長的情思。

我不想說,我純凈如水,我不想說,我親切如歌。

可是,夏花如此絢爛,我怎麽能拒絕心中的美麗?

存一份菩提般的虔誠給你,留一種嬰孩兒般的純真給你。

與你攜手去看雨後的彩虹,與你相依去演繹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靈犀。

雨巷的盡頭,是我的油紙傘,南國的紅豆樹下,是你采擷的相思。

如果你是一部詩經,我就是那在水中央的伊人,如果你是宋玉筆下的楚王,我就是那朝朝暮暮的巫山雲雨。
  

——你在哪裏?
  
今生,我只等你。我相信,上天在造我的同時,一定也造了一個你。

雖然,我已等了千年,雖然,我還沒有把你等到。
  

——你在哪裏?
  
我等你在秋季。飄飄的黃葉是我無寄的孤魂,點點的落紅是我一地的心碎。

我站在風裏等你,風沙漫漫撕扯著我的疼痛。

我站在雨中等你,雨滴沈沈敲打著我的無助。

才上高樓,望盡千帆片片皆不是,又倚斜欄,只見枯草茫茫地連天。

等你,我已站成了蘺邊的瘦菊,等你,我已燃成窗前的燭滴。

在哪裏在哪裏?眾裏尋你終無你,驀回首,日月正在老去。

空有柔情千萬種,卻與誰說?空有恩愛千萬般,卻與誰訴?

隔簾聽梧桐,一任到天明。你,究竟在哪裏?
  

——你在哪裏?
  
我等你在冬季。那飄飄灑灑的漫天雪花兒呀,是我撕碎的詩句,哪一朵是愛哪一朵是恨?

哪一朵是憂啊哪一朵是愁?只想問你,你那裏下雪了嗎?

哦,也許,我在春季裏等你時,你卻在夏季?

也許,我在夏季裏等你時,你卻在冬季?

也許,我在冬季裏等你時,你卻去了夢裏?

但,我堅信,這世上一定有個你。
  

——你在哪裏?
  
今生,我還是等你,我固執的等你。

那麽,就讓我枕著四季的風景和著千年的尋覓入眠,讓我在夢的路口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