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就是幸福 (妙音法界)

 
 

 * 阿彌陀佛* 喜悅 *

3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

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

有的讓你憂,有的讓你仰天大笑,

有的則讓你垂頭嘆息。

 

開心的事,人們都樂於接受,而憂傷,

苦惱之事襲來時,

人們往往哀嘆人生不幸,命運不公。

其實,細細想來,在這生與死並存的世間,

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個還稱得上

美好的世間裡,我們就是幸福的.

 

其實,細細想來,這些都算得了什麼?

因為,在這生與死并存的世間,只要活著,

我們就是幸福的。

疾病和災難的發生是無法預料的,

生命的流逝是無法挽留的,

所以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珍惜每一天的生活。

 

好好活著,不要抱怨生活,就算生活的不如意,

就算生活在最底層,一無所有又如何,

畢竟你還活著,還擁有自我,

這已是最大的幸運!

 

有這麼一些人,他們喜歡獨處一室,

或是和其他人聚集在一起,

就開始滿腹牢騷,

指著這個世界或是自己的生活埋怨起來。

咒罵更是司空見慣。

有的為上司的一次批評悲觀,

有的為朋友的一次誤解煩惱,

有的為丈夫的一次失敗埋怨,

有的妻子的一次嘮叨憤懣,

有的為男友的一次遲到生氣,

有的為女友的一次猶豫感傷,

有的為兒子的一次頑皮嘆息,

有的為父母的一次管教納悶——

 

總之,在我們身邊,

隨時隨地都能聽到諸如此類的埋怨聲。

 

假如我是一個剛剛來到世間又能

聽懂這些埋怨的嬰兒,

聽到這些埋怨時,

我肯定會因此認為世間只有痛苦和災難。

 

但我不是一個剛到世間的嬰兒,我和大家一樣,

已經在這世間生活了很多個年頭。

所以,我知道生活的這個世間

並不像他們所說的那樣讓人恐懼,

讓人除了失望和悲觀外什麼也沒有。

 

死亡與不幸隨時都會在我們身邊發生,

這確實是讓人心痛的事。

 

完好無損地活著的我們,

怎麼就不想想我們的幸運呢?

誰都知道,在這世間,

再也沒有比生命更寶貴的東西了。

既然我們依然擁有寶貴的生命。

我們何不用歌聲和歡笑妝點、打扮它呢?

妝點生命其實就是妝點我們自己啊!

 

我很少聽說過誰是在埋怨自己生命的過程中

獲得自在的。

因為不斷埋怨自己的生活和命運,

而把自己的一生弄得一塌糊塗的人,

我倒聽說過很多。

 

作為萬物之靈,有了生命,

你就已經站在幸福的屋頂上了。

所以,在這裡,

我想對喜歡埋怨和自尋煩惱的人說一句:

 

活著...知足就是幸福。

 

不信,你就在埋怨之前或是煩惱得要命時,

摸著自己的胸口默默地說三遍:

 

活著...知足就是幸福!

 

相信你會從中獲得心靈之光的照耀,

重又回到你少年時就在內心深處

描繪出的理想之路上。

 

是的,除了這麼提醒自己,

你還必須學會看淡,學會知足,學會堅忍。

這樣,你就會在原本幸福的屋頂上,

獲得更多的幸福

 

人生本來就是苦,不知足只會增加痛苦。

 

最後會發現,原來平凡就是幸福。

 

還活著是種幸福。

 

要知足才會幸福,會隨緣路更好走。

 

人生不一定要.大富大貴.才會活得快樂.

其實平凡的人生.簡單的生活.

活得輕鬆.活得知足.活得自在.

那才是真正的享受.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要用心去體會。

 

最重要的不是改變別的.而是在你自己的心態.

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