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生,做你永遠的桃花

 
 
 

來生,做你永遠的桃花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又是春意盎然的季節!

清晨站在河邊,看著小溪歡快的奔湧,

不知名的小鳥在枝頭歡叫,心裡不禁湧起陣陣歡喜,

春天來了,想起春天,就想起草長鶯飛,

想起風香日暖,想起很多溫暖幸福的記憶。


更想起: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

於是,就想如果有來生,讓我做桃花;

妖嬈綽約於春風的枝頭,千嬌百媚,風情萬種。
來生,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好嗎?

讓你愛我玲瓏輕舞於料峭的枝頭;

愛我淡淡紅妝靜默於春風的俏麗,

愛我不勝涼風的嬌羞;

愛我輕輕墜地時哀戚的眼神,

更愛我眉眼間溢滿的美麗的哀愁。


來生,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好嗎?

讓我陪你去流淌著清晰的山澗,

去鋪滿芬芳的長亭,去夕陽斜照的古道。
來生,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好嗎?

無論我生在何處?都是那個只為你等候的女子,

等你前來,採擷我思念的芬芳。

來生!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好嗎?

在細雨如絲的春意裡,

悄無聲息的羞紅一季蒼白的山水,

播下一懷蜜蜜的相思;

在陽光下結滿豆蔻的相思,

只為了等你前來,你可會前來?

在三月的煙雨裡,與我相依黃昏。


來生!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好嗎?

當我亭亭於料峭的枝頭,

妖嬈於牧童清脆的橫笛,

羞澀於思念的慵懶,翠衣白衫,雲鬢輕挽,

漫步於黃昏的青石板路邊,你可會前來?

撐著那柄古老的花紙傘,美目流盼;

隔著流花影動,你可是為我而來的男子?
來生!讓我做你的桃花,好嗎?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秋波流轉,巧笑倩兮;

只因為有你!


西廂之下,是誰的微笑清瘦如詩?

是誰的寂寞燦爛如花?你可會陪著我?

四目相對,脈脈含情;

我們相依,在桃林中,醉落晚霞。
來生!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好嗎?

即使沒有誰抵得過歲月的欺凌,

沒有誰抵得過蕭瑟的東風,

可是為了你,

我還是淒清的清冷裡,編織愛情的美夢;

一顰、一笑、一回眸;

便足以醉倒弱柳扶風。


每一個綻放的時刻,曼妙的舞姿,

我都在心裡不斷地溫習,只為這一刻!

與你,在萬丈紅塵裡相遇、相知、相許;

然後在濃郁的香陣裡我飄然墜地,

靜靜躺在桃花瓣鋪就的毯上,安然睡去。
來生!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好嗎?

讓那個嫻靜猶如花照水,形動好比風拂柳的女子,

持一方素帕,手把花鋤,細步輕移,

低吟淺唱那首斷人心腸的《葬花吟》,

在低眉細語中尋找那醉人的解語。
讓癡情人輕輕將我捧起,

我的心中念著你如水的文字,

思那些人面桃花曾相識,

一片粉紅飛霞腮,

可是你溫潤如玉的柔情飄飄灑灑?


一抔淨土,掩了桃花千嬌百媚的一世,

掩了桃花墜如清露的眼淚;

感懷你多情的眷顧,甘願孤獨的飄零;

感謝那多情的黛玉,讓我的飄零亦是永恆。
如果真的還有來生,你可願意?

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

夢裡桃花依舊笑春風,誰解柔腸百轉獨飄零!

花開花落,不經意間,流失了歲月,

流走了曾經風華絕代的妙人。
如果真的還有來生,你可願意?

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

讓我在春風中,

詮釋那些多情人兒的淚眼朦朧。


如果真的還有來生,你可願意?

讓我做你永遠的桃花?

只因我是你愛的女子,你愛我桃花一般的容顏,

更愛我眉眼間溢滿的美麗的哀愁。
這個夜晚,我蜷縮於等待的灰燼之中,

揣著往事的餘溫,把自己放任於紅塵之外。

玉弦在寫情歌,而我在寫你;

風吹葉落,倦淚撫眉緊鎖;

黑夜裡,我被凜凜寒風吹著……
流雲若水,攤開掌間的似水年流,

人生的枝椏上掛滿了一個個幸福或悲傷愛情的故事,

冰雪遮蓋了無以數計的悲慘結局,

雲端掛滿了執子之手的溫馨圓滿。


或許,人生從來都是如此,

有喜便有悲,有幸福也有楚痛;

而風雨過後,彩虹總會掛上天空,

歲月亦會如次重展笑顏。
心上疏影,清香滿衣,

你仍然是我心中最柔處的一杯錦土。
香燼,燈隱,夜色闌珊暗銷魂;

撫肩不語,遙向那有你的遠方;

試著問自己:是否會有來生?
窗外月影斑駁,闔上手中的殘卷,

走回燈明幾淨的屋子,盞中茶,微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