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操﹞






﹝舌頭操﹞



我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了,到了我這個

年齡,自然毛病多多。但是我最擔心的

是患上老年性癡呆,不但自己生活不能

自理,還連累家人。




一天,我兒子從外面回來,告訴我說他

有個當醫生的朋友傳給他一套“舌頭

操”, 說不但能預防老人痴呆,還有助

於治療肥胖、高血壓、腦梗死、哮喘、

老花眼、耳鳴、咽喉炎、肩周炎、失眠

等。




我兒子說相當簡單,只要每天早晨洗臉

後對著鏡子將舌頭伸出與縮進各做10

次,然後將舌頭吐出嘴巴外向左右搖擺

各10次就行了。




自此,我就按照兒子所講的“舌頭操”

要領,每天練起來。

這以後,我們經過不斷地實踐,又改進

了做“舌頭操”的方法,這樣堅持不懈

做了一年多的“操”,有了收穫,不但

頭腦清爽,原來的老花眼、頭暈、腸胃

功能不好、易流鼻涕等有了顯著的改

善,肢體也感覺靈活了許多。





編者:“舌頭操”防老年癡呆有一定道

理。

醫學研究表明,舌神經連接著大腦,當

人體衰老時,。出現的信號往往就是舌

頭僵硬。




所以經常運動舌頭,可以間接對大腦進

行刺激,防止大腦萎縮,達到強身健體

的目的。




要教長輩

與年輕的大家

都來認真做。





  

素材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願快樂每刻陪伴您左右!^_^ 


 
文章網址  http://blog.sina.com.tw/yotzung1357  

   祝您賞文愉快!感謝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