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一生 真的六親緣薄嗎?



 


今天週日
-
週五晚上10點左右老爺去火車站接兒子及他女友回到家--兒子回來跟我報備一聲--我回來了!
-
週六早上八點就起床 到菜園跟我問安
-
問他早上要吃啥!他問我 家裡有什麼好吃的?
-
我跟他說:有饅頭 有餡餅 有香椿抓餅 有蛋糕 有吐司.....你們看要吃啥 我去弄!
-每種我都覺得很好吃.



⋯⋯

他說他女友還在睡 先弄他的!
-
我叫他隨我進廚房--要教他煎抓餅 餡餅...
-
等等你女友起來妳自己弄給她吃 我菜園還要忙著!不能等著侍奉你們!
-
結果 一直到十一點 他女友還不見人影!
-
我問他 中午要在家吃午餐嗎? 他說 不用煮 我們等等要去市區!
-
12點多老爺回家了 吃午餐時他們才準備出門去逛街.
-
傍晚五點 打電話問他們--晚餐回家吃嗎?
他說 不用等 他們要在外面吃!
-
晚上10點左右回來--兒子再來跟我報備--我回來了!
-
早上 9點多兒子拿著相機到外面拍我的花花草草!
我正在清理隔壁的小排水溝!叫他看要吃蛋糕還是自己弄餡餅吃! 他吃了蛋糕!
-
準備午餐前問他--中午你們在家吃飯嗎?
他說不用煮他們的 等等他們到附近小吃隨便吃就好!
-
我問他怎不到西港市場買他最愛吃的 "控肉飯"
他說--不想出門!
-
那能不能請你在家陪我吃一頓飯!!
-
他問我 會不會很"麻煩我"!!!!!~~~~~~~


-
我跟他說--如果你們不想吃我煮的 請你們到社區外吃!

這地方是鄉下 你帶女友回來 不在家吃飯 到隔壁小吃店吃 你媽會被左鄰右舍談論!
-
還有--是不是以後 我都別再期待兒子陪我吃飯了?
-
還有--請你以後要回家就回家 不用提前告訴我哪天要回來
然後又一再改日期!
-
有哪次你回家 被我阻止過嗎?還是你沒有家裡鑰匙?
-
如果你不想麻煩我 下次要回家就回家 別提早跟我說 讓我準備一大堆 然後你沒時間吃!
這樣我心裡會好過點!!!

-
好了!我們在家吃就是!
-
煮好午餐時叫女兒去請他們下來吃!
-
你們先吃好了!免得我們在場 你女友不自在!
-
兒子很高興的說好!
-
結果女孩比他懂事--說要等他爸回來大家一起吃!!
-
飯中 他跟我們說 一點要去火車站附近逛逛
-
老爺吃飽後沒休息--又開車送他們去火車站!!

-
忽然!
-
我覺得如釋重擔!!
-
反省!
-
我這一生真的是--六親緣薄嗎?
-

好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