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 命 的 藍 圖 



緣份、緣份、緣在三世早注定


不管你相不相信緣份,但它還是照著既定的藍圖運轉


這張藍圖是哪裡來的呢..是前幾世所積的因緣而來


這輩子依照自己所設計的藍圖,這就是你的一生


 


有人尋尋覓覓,眼光其高找尋另一半


其實大可不必如此,因為早就註定了


個性溫和的,會遇到火爆浪子


愛乾淨的,會遇到懶散的


急性子的,會遇到慢郎中


能言善道,會遇到沉默寡言....等等數不盡的例子


 


很多人都知道『冤親債主』這個名詞


到底這些冤親債主是在哪裡呢?


詩曰:


『親族本是宿恩怨,冤親債主盡團圓』


『業債還盡各回轉,了盡冤債自清閒』


 


原來每天跟我們生活在一起的親人、姻親、朋友都是


來報恩的,與來討債的,大家都齊聚ㄧ堂


報恩的─讓你備感溫馨


討債的─讓你痛心疾首


 


許多婚姻不美滿的人,想離婚走人以為這樣沒事了嗎


婆媳關係不和睦的人,想躲避不見面就以為沒事了嗎


親子關係不和諧的人,想眼不見為淨以為就沒事了嗎


常常工作不順遂的人,一直更換工作以為就沒事了嗎


 


人生到了某個階段,會遇到某些事情、某個人


這些都是自己前世所造好的藍圖,只是依劇本演出而已


很多文章都說: 這段婚姻不美滿,期待下個男人會更好


這都是錯誤的思維,人往往不懂往內心深耕 下個一定會更糟


 


在這裡人緣不好,逃避走到哪都一樣


每一個事件的(因)都還存在,沒有消失過


愛不在就放手,有那麼簡單嗎..別人肯放了妳嗎


 


有些人常常會報怨自己命運坎坷,唉聲歎氣...


越是抱怨,生活越是困苦 就像掉入水中越掙扎,越往下沉


我一向很感恩,也很慶幸自己能生長在很困苦的家庭


因為苦讓我思考更多,因為苦讓我更惜福、更感恩  


人生每個關卡都是自己設定的,抱怨只會加速沉淪  


 


你是否也曾說過:早知如此..我就...如何..如何


引用一句名言與你分享:

『千錯萬錯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

『萬事皆因沒想到,萬般無奈想不到』


 


人既然離不開緣份的牽絆


任何的惡因緣,只有『善』可以化解它


不管你身處何種逆境,別人對你不友善的對待


表示與他之間尚有(惡因緣)未了,如能謙卑接受用真誠行動化解


 


你的真誠是(善因)來圓融每一段不如意


雖然過程是艱辛,但其果實是很甜美的


 


後記:


由小時候的生長環境


我便瞭解,我的生命藍圖是會很苦的


但是把─(吃苦當吃補)─用柔軟的同理心


化解人生的逆境,感恩(惡因緣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沒有這些惡因緣為助力,是無法有所成長的,祈願你也是。


 


 



文作者:─夏之星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cvXvZ2THB6PLgk6JQRa6GTEP9Lu/article?mid=61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