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嫦娥應悔偷靈藥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李商隱的這首詩,道盡那年兵變的感觸。


那年男友專科畢業將入伍,而我讀夜二專,和男友的感情穩定發展。


 


班上有同學向我表白,我告知已有男友,


同學表示男未婚女未嫁大家都有機會,不需要自我設限。


當時我亦告訴男友班上有人要追我,


這不經意的話在那個敏感的時間點讓男友起了戒心。


 


之後男友到外島服役,對於我們的感情加倍呵護,


而另一邊和同學因為近水樓台,因而愈發接近。


新的感情逐漸發酵,卻不自知,因自覺坦然,對雙方都有告知,


所以並不覺得自己腳踏兩條船。有時和男友約會想著另一個他,


和另一個他相處又想著男友,矛盾的心情此起彼落。



幼稚報復加速分手


某日放學後,我和同學邊走邊聊,殊不知男友跟蹤在後。


同學講了笑話,逗得我開懷大笑,不經意拍了同學手臂,


這情景看在男友眼裡卻似打情罵俏,於是他一個箭步上前,


左手抓住同學領口,右手握拳作勢要打他,嚇得我花容失色,大叫:


 


「不要這樣!」


恰好一群朋友經過上前解圍,男友只好忿然地推開同學,


拉起我的手拂袖離去。事後男友解釋只是要恫嚇他,沒有真的要打的意思,


可是我卻不認同這種行為,反而對同學覺得不好意思。


 


經過這件事,男友開始出現幼稚的報復行為,


例如同學的機車莫名其妙的車輪沒氣、機車座椅無故遭到割壞……


遇到這種事,同學展現寬宏大量不予計較的態度,讓我對他好感倍增,


與他日益親近感情逐漸升溫,而男友對我的不信任及幼稚行為,


讓我們感情出現裂痕,成為我們爭吵的導火線,我終是無法忍受,選擇分手。


 


但和同學相處後,我發現我們個性不合,


而且我心繫前男友,同學亦猜忌我心裡始終有個「他」,所以兩人漸行漸遠。


思念總在分手後,我很後悔兵變,雖然當下不承認自己兵變,但對男友的傷害


已造成,感情如破鏡難以重圓,所以當我讀到李商隱的這首詩,


就好像心情寫照,「嫦娥應悔偷靈藥」,多年來一直無法釋懷。


 


白鶴靈芝╱高雄2012 0321


滿山紅遍部落格


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PO的文章,請正確引用帶走-別讓她成為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