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性關係



 

































 


  他會在我睡著的午後,靜靜地看著我,然後在陽光下讀一本書。而我則經常在他睡著之後,用手撫摸他的額頭



 


  我的朋友們接二連三地死去,我的兒子仍然在隔三差五地換著姑娘。那一天我看見Han Meimei銀色的發,在昏黃的燈下發著晶瑩的光,我突然發現我是如此愛著這個女人,我突然後悔沒有把所有的激情都留給她的欲望。如今我只能每天撫摸著她 乾枯的手和銀色的發,問她是否喜歡那風雨後寧靜的陽光。  我的朋友們接二連三地死去,我的兒子仍然在隔三差五地換著姑娘。那一天我看見Han Meimei銀色的發,在昏黃的燈下發著晶瑩的光,我突然發現我是如此愛著這個女人,我突然後悔沒有把所有的激情都留給她的欲望。如今我只能每天撫摸著她 乾枯的手和銀色的發,問她是否喜歡那風雨後寧靜的陽光。



 


  19歲的兒子去大學住校前,我最後一次給兒子洗內褲。陽光下,上面的存留物質閃閃發亮。那東西有著特殊的氣味,在每個人的鼻子下,是不一樣的。這是我的告別禮。



 


  兒子終於有了他的合法配偶,她長得像賣人肉包子的孫二娘,BABY整天在偷偷哭泣,說她心疼咱們的兒子,怎麼他就取回來這麼個蠻橫糟糠。我倒不覺得兒子是吃錯了藥,那女人一定在床上特別擅長,他們的生活猶如黃鐘大呂,整天把席夢思整的兵兵邦邦。



 


  62歲,兒子結婚了,而我開始信仰宗教。《聖經》是一本有趣的書。因為它不僅僅是關於神的,其實,也是關於性的。性讓亞當和夏娃繁衍了人類;淫褻的性讓上帝毀 滅了人類;亂倫的性讓羅得的女兒們延續了人類……只要有人的地方,有男女的地方,必然有性。我雖然已經逐漸告別性生活,但我卻發現了有趣的性理論。尤其當 我從《聖經》感受到宗教對於性的神秘詮釋之後,覺得無比歡喜。我要讚美主,讚美神,讚美生活,讚美……性。也許這就是人生,當你告別一件東西,才越發覺出 它的美好。



 


 好在這媳婦還算踏實,很快就生出一個孩子,baby上前翻了半天,臉色陰沉,跟我說她的心拔涼拔涼。這孩子再不會蛋黑把長,因為她根本就沒長出那麼個鳥樣。



 


   68歲的我,當了祖母。那個時候我正在家裏煮著雞湯,丈夫在客廳接了電話,兒子告訴他,我們剛剛有了第三代。我迫不及待地趕去醫院,滿心歡喜地要看看他 的把兒有多長,可事實卻讓我那麼的失望,雖然她也長得像天使一樣可愛。然而,這孩子卻不再蛋黒把長,真的,別怪我重男輕女,那是不一樣的滋味。



 


  常路過我家門口的那只老貓再沒出現,想必是不知老死在哪個垃圾場。我連下床都變得艱難,可我親愛的BABY竟然還能下地,她說她夢見了少年時的我,拉著她跑過一片片紅色的高粱。



 


  我們都老了,我明顯地覺得腿腳不如從前,爬樓的時候是那麼的吃力,而我的Lilei連下床都很困難。我愛上了回憶,無論是白天還是夢裏,我想著Lilei,也想著記憶中曾經說過愛我的那些男人,偶爾竟然會有想要的欲望。



 


  那天她幫我洗澡,在溫暖的浴缸裏,她的手溫柔地撫過我的身體,我驚訝地發現那個東西竟然翹起,我渾身都有要飛的輕暢。BABY說你個老鬼還不正經,當心摧毀 你那脆弱的心臟。我笑著答看來楊振寧也不過如此,沒准我是比他還要好使的一把老槍。BABY愛撫地摸著那個東西,眼角竟有了淡淡的淚光,她說如果你願意, 我們就玩兒命再幹上最後一場。



 


  Lilei已經一周沒有洗澡,我攙扶他坐進浴缸,摸著他依然厚實的肩膀,內心裏多了些許的感傷,這是我守了大半輩子的男人,可總有一天我們要各自奔天堂。Lilei不顧死活地要重拾起他那把老槍,而這一次也成就了我們一生的最難忘。



 


  那最後一次的激情險些要了我的老命,可我們的行為卻遭到了兒女的強烈表揚,兒子說老爸你真了不起,都站不起來了竟還能躍馬擰槍。媳婦說你們真是夫妻楷模,應 該上CCTV說一下事後感想。這瘋狂的代價是在醫院半年的休養,等出院時,我已經離不開手上那根難看的拐杖。我的BABY問我後不後悔,我說這是我一輩子 最高興的時光,如果那一天我真的去了,我也會笑著走進滿是美女的天堂。



 


  Lilei 住院了,畢竟已是70幾歲的人,哪經得住那樣的瘋狂。兒孫每日奔波於醫院和家,而我也會為他煲上一鍋湯。我依然終日沉浸在回憶之中,不久於世的傷感讓我渴 望聽到那些曾經跟我耳鬢廝磨過的聲音。顫抖地拿起電話,一通、兩通、三通那些給過我高潮的男人們卻都已經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人間。



 


  我終於徹底死心,全心全意地迎接我出院歸來的Lilei。我們又仿佛回到少年時的模樣,每天拉著手慢慢地走在路上,說著只有我倆才懂的情傷。  我終於徹底 死心,全心全意地迎接我出院歸來的Lilei。我們又仿佛回到少年時的模樣,每天拉著手慢慢地走在路上,說著只有我倆才懂的情傷。



 


  從此我們再無遺憾,我們每天拉著手,滿意地坐在門口的搖椅上,門口來了新的小貓,它喜歡抱著我們的腿,舔著我們的手,撲著天空裏飛舞的豆娘。



 


  不知不覺我們的孫女又生了一個大胖小子,我們家竟然已經四世同堂。已經要瞎眼的BABY大聲說趕緊看看那玩意兒究竟什麼成色,孫女婿說是白花花的一串,有點 像老頭花生的怪樣。BABY嘟囔著說這小子不是李家人,將來很可能窩窩囊囊。我說你幹嗎操這一百年後的心,眼都瞎了還惦記著那玩意多黑多長



 


  92歲,我有了重孫子,我們家竟然已經四世同堂。但是我已經看不清那孩子什麼模樣。孩子剛學會走路不久,Lilei在一次踏青中腦溢血住進了重症病房。



 

  那天我們依然在一起曬著太陽,剛會走路的重孫子向我伸出小手,我猜是他想讓我幫他撒尿,就掙扎起來要把他抱上。我的眼前突然發黑,然後跟著掠起一片白光。醒來時我已經躺倒在地,孩子的溫暖的尿正呲在我的臉上,我想喊我的BABY,可卻不忍打攪她的夢鄉



 


我知道這顆心臟就要停止跳動,可我寧願如此,默默地去尋找傳說中的天堂。那孩子哭著叫著,我只微笑著看著他顫巍巍的小雞雞,輕聲說孩子別怕,老爺爺就此去了,你的路還有很長,很長……



 


  Lilei 終於棄我而去。作為一個女人,我的一生如此豐富。有激情,有痛苦,有歡樂,有眼淚。作為一個女人,我也許不是規矩和忠誠的。但我忠於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 欲望;我對得起自己,也不想傷害別人。如果我做的不夠好,請原諒。我,只是個最普通不過的女人而已。說不定,如我這樣的女人,應該也可以上天堂。



 

  這是一個美好的春天,但我想我該走了——病房裏潔白安靜,空氣裏有消毒水的芬芳。我翻閱著記憶的相冊,想起爸爸媽媽,想起Lilei,想起經濟系男生、藝術 史 老師、想起我的那個Lilei不曾知道,而且永遠也不會知道了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