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或許不遙遠















幸福或許不遙遠

作者﹕筱穎

 


幸福,或許並不遙遠,因為那不是

取決於身邊的人,而是存乎我們

內心永遠不變的平靜與純淨……

 



昨天和一位同事聊了許久,他說:

「能找到一個能完全理解我、

認同我的人很難。」

 


我點頭表示同意,接著他又問我:

 「你覺得你有遇到一個能完全理解你、

認同你的人嗎?除了你的家人之外。」

 


我想了一下然後搖搖頭,其實就連

我家人都不一定能瞭解我,我又怎麼能

奢求要有人理解我呢?

 


「如果有一天你碰到一位能完全瞭解

你的人,你會怎麼樣?」我接著反問他。

 


「唉,很難很難啦。」他歎了口氣說。


 「萬一真的碰到了呢?」

 

世間緣分不就是這回事嘛……

「那我一定馬上結婚。」

 


不看外貌、不看地位,只願那位

與自己攜手走過人生路的另一半,

能與自己心靈相通,彼此認同支持,

我想同事對於愛情的看法很理性也很正確。

 


一般人都是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一點點動心,一點點衝動,

一個擁抱還是一個吻?

 


也許這是愛情的一部分,

但絕對不是大部分。

 


當她難過時,你能陪伴她、安慰她,

但你能陪她面對所有的壓力嗎?

 


你的擁抱為彼此帶來溫暖,

但你能給她生活的方向嗎?

 


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

生長環境,都有自己固有的許多

習慣和觀念,茫茫人海中,若能

找到一個和自己有著相同想法、

步伐的人該是多麼不容易啊!

 


曾經我也寂寞過、孤獨過,常覺得

如果有一個人能理解我,甚至認同我、

支持我,那我一定感動又開心地飛上天!

 


後來我又想,雖然人們常感歎世間知己

難尋,但事實上,真正的知己是我們自己。

 


每個人來到世上其實都在走著自己的路,

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路,這條路需要

在獨自一人的時候去思考才能看的到、

看的清、知道怎樣走的更好。

 


能知道自己該走什麼樣的路,能清楚、

明白的活著,其實就是一種難得的清福。

 


 一個人如果能看淡名利得失,

以一顆祥和的心,帶著善念去看待

身邊的人與這個世界時,幸福,

或許並不遙遠,因為那不是取決於

身邊的人,而是存乎我們內心

永遠不變的平靜與純淨……

 

 






 







如影音無法顯示

請複製以下框內語法

使用方法如下:


按引用鍵→回格內的發表文章頁面→


將 觀看HTML 原始碼打勾→


再將語法貼進文後然後按發表→OK囉


<p align=center><embed


height=3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00 src=http://www.youtube.com/v/c58CM47FhOY&amp;autoplay=1&amp;loop=1 allowscriptaccess="never"></embed>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