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導女孩懂得說「不」!

 
 
 

教導女孩懂得說「不」!

蜜可◎著

 如果你女兒敏感、真誠,是個好女孩,

你可能就有嚴重的問題了。

每一位父親都希望女兒能展現這些特質,除此之外,還要懂得守規矩以及聰明。

這些都是很好的期望,但你必須當心。

好女孩會想取悅他人,纖細敏感的女兒會很努力取得父親贊同,他們會竭盡所能,獲取你的注意力、喜愛和恭賀。你得確定你知道這點,也要讓你女兒曉得,你對她很滿意。

但還有另一個問題,如果她真的很討人喜愛,她會不想得罪她的朋友她會很難對朋友說不,於是他們就很容易占她便宜。

好女孩需要你的教導,她要態度良好但堅決地說不,而且要確實真心說出來。

教她要根據對她自身最有益的情況行動,讓她練習說不。

告訴她當個好女孩最重要的,就是要達到你給她的道德標準。

給她一個情境,讓她想像該如何做。

如果她去朋友家過夜,其他孩子在看「致命的吸引力」,她必須馬上離開房間、打電話給你。

你知道這對她來說很困難,因為她不想讓場面尷尬,但讓她知道,她最應該取悅的不是她的朋友,而是父母。

 她的朋友可能什麼也不懂,他們的父母也可能有著與你們不同的標準。

 她必須有禮貌地堅持自己的標準原則也就是你給她的標準原則。

 安潔雅十八歲,再過兩個月就要從高中畢業。

 她的父母周末離開城鎮,讓她和一個女生朋友在家。安潔雅的朋友打電話給一個男生,請他過來。

 很快地大約三十個孩子全聚集在安潔雅家裡喝酒狂歡。安潔雅覺得很有罪惡感,也很害怕,於是她請大家離開,可是根本沒人願意離開。

 他們音樂放得愈來愈大聲,其中一個男生喝得太醉,從樓梯上摔下來,撞壞欄杆;還有一個男生開始在客廳扔擲棒球,因而打破了一面玻璃窗。

後來警察來了,大部分的孩子在警察到達之前早已作鳥獸散,唯有安潔雅還在。

她留在現場,為警察開了門,向他們說明事情的原委。

她有喝酒嗎?「只有喝一點。」她說。酒測證實她沒說謊。

但她和其他五個朋友目前都在警察局留下了紀錄。

她的學校發現了這件事,她被踢出田徑隊。

秋天即將入學的大學也知道這件事了,她大學的第一年變成試讀期。

 她父母不該讓她一個人在家,安潔雅人太好了,不應該獨留在家裡。

家長常告訴我:「我女兒真的很乖,她懂得辨別是非對錯,也知道喝酒會惹上麻煩。如果她參加派對,我不用懷疑她會不會做錯事。」

 但我常常見到很好的孩子陷入麻煩,因為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說不;

 因為他們的家長沒有預備好孩子可能面對的情況;

因為家長期待青少年能自己做決定,能夠做出大人般的決定。

就算是最乖巧的女兒也會想取悅朋友,你要預想,她朋友會做的事,她勢必也會照做。

最後,請切記,好女孩也會死於車禍。

好女孩也會懷孕。

好女孩也會愛上壞男孩。

教你女兒說不,可以救她一命。  

于美人102/2/7我媽今早哭了,十年前她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但是我媽説她當初不想生氣太久,希望可以成全我的婚姻與我的家庭。

 而我每年陪我媽吃年夜飯,也是希望成全她與我相依為命、撫育我長大的親情與恩情。

 人生在世,難以事事周全,只求發自於同理心的成全!

于美人被公公嫌「沒有父親教養」

         2013-02-06中國時報     陳亭均/台北報導

 「多少單親人家的孩子必須承受這種痛苦?」

平時精悍的于美人5日情緒激動、泣不成聲的說,卻話也說不清楚。

4年前,她與公婆因誤會鬧僵,公公對她的先生James說,「我不會跟你太太計較,她從小就沒有父親教養。」1歲喪父的她與母相依為命,聽到此話,一氣之下與公婆關係降至冰點,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沒想到,她兩周前發現母親早就知道此事,更為了維護她的婚姻隱瞞數年。

年節將至,她難過地說:「社會要求媳婦跟公婆吃年夜飯,但這種道德標準我做不到,Sorry。」她只想要好好伴母過年,傳統婚姻、婆媳的束縛她已經全不在乎。

 節目上幽默以對

她向來少談自家問題,昨上緯來《姊妹淘心話》談到婚姻,忽地想到公公的話和母親的委屈,悠悠道出心酸處。

節目上還幽默以對,與苦苓、黃越綏插科打諢。

結束後情上心頭,「我很自責,怕媽媽受到傷害。」

「小時候我偷穿媽媽的黑大衣,發現裡頭有紅色纖維,她後來告訴我,這是她唯一的大衣,是為了爸爸的喪禮特地染黑的。」

語罷,她哽咽起來:「太苦了!」

又強作鎮定:「我希望社會能省思,有多少單親女孩面臨我這樣的處境。」話說得大器,女強人的面具卻片片剝落。

 子女未受到波及對公婆,她沒多作批評,「我是有麥克風的人,他們沒有管道說話,不公平。」她與公婆關係差,與James10多年的婚姻卻沒受影響,她在節目上還笑說:「他真不是一般人,能這樣包容我。」一雙子女也沒被波及,「他們姓王(夫家),多了幾個長輩疼,是他們的福氣,我不會把自己的事跟孩子扯在一起。」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