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容易又清明

 

好快,又到清明節了,

想到去年公公還算清醒,至少只是脾氣不好,不會「番」,

原來,才一年,變化就這麼大。

之前公公來,搞到家裡雞飛狗跳,不到一星期,連續嚇跑兩位外勞。

老公可能看我太累吧!也可能他也認為自己的爸爸應該要自己照顧。

結果才3天,新的外勞一來,3兄弟趕快送公公回鄉下,

回來時,覺得他們好像都鬆了一口氣。

現在一切又回到以前,

公公會打電話到處要錢,訴苦。

兄弟姊妹都怕接公公的電話,紛紛在臉書的社團抱怨。

沒我的事時,我一向都是保持沈默的。

只是看到他們在臉書或LINE的抱怨時,會覺得好無奈。

所謂久病床前無孝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

不是不想,是真的很難做到。

 我很幸運,

爸爸生病,外勞的費用,老二全部擔下了,

老么住娘家附近,爸有事,都是老么夫妻負責接送。

老么還常載爸爸到處去吃美食。

有時會覺得我這大姊像廢物,

除了弟妹小時候我賺錢幫忙分擔家計,

爸爸晚年,我完全幫不上忙。

難怪老媽會常對老么的女兒抱怨我不孝。

有一年,和媽去廟裡拜拜,

一進去,裡面通靈的人,說我後面跟一個人一直在哭,

原來是過世多年的生母,也是說我不孝,

身為老大,卻沒有在清明時回去看看她。

我生母沒公婆,不瞭解為人媳婦的難處,沒辦法,也只有讓她繼續怪我囉!

老公上班,沒人看電視,女兒說好累,早早就上床睡覺去了。

家裡好安靜,連貓都睡得好安穩。

利用這時候去臉書玩「水族箱」,這時候應該不會再卡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