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握自己的快樂鑰匙 ( 音畫:蓮的心事 )

 

 

 


一個成熟的人
應該掌握自己快樂的鑰匙
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
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的鑰匙
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
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道
我活得不快樂 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
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裏
一位媽媽說 我的孩子不聽話 我很生氣
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說 上司不賞識我 讓我情緒低落
這把鑰匙又被塞在老板手裏
婆婆說 媳婦不孝順 我真命苦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
控制他的心情

當我們容許
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
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
對現況無能為力 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的選擇
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達一個訊息
我這樣痛苦 都是你造成的
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此時我們就把這一項重大的責任
托付給周圍的人~即要求他們使我快樂
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
只能可憐地任人擺布
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
望而生畏

一個成熟的人
能夠掌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
他不必期待別人使他快樂
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他情緒穩定 能為自己負責
和他在一起是種享受
而不是壓力

修行人教我們
要作自己的主人
不要被環境 物欲左右
我們要常常喜樂 凡事包容 凡事感恩
你的鑰匙在哪裏?在別人手中嗎
快去把它拿回來吧!快樂的源泉來自-自己
而非他人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