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互動的愛情

逸荻飾圖

 


生命互動的愛情

逸荻飾圖

所謂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想~並無法
長期存在於雙方互動的日常生活中。
將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清楚地表達~給對方知道,
並不表示~兩人之間的關係不夠親密。
人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要求和期望,
最主要~是因為
大家相信了~一個錯誤的假設,
以為相愛的人~必定能夠心靈相通。
所以~便有了以下的迷思:
如果~對方真正愛我的話,
必然~能夠明白我的心意;
如果~對方無法猜透我的心思的話,
自然就不算是真愛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不管再如何的親密,
也無法將對方每件事的反應
都能夠做出~精準的詮釋。
心電感應~並非是經常發生的奇蹟,
而"他心通"
也不是人人~都具備的本事。
你如何能夠期望~別人對你有讀心術,
永遠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要什麼呢?

生命互動的愛,
不是靠我一個人~能夠完成的,
所以~我需要你的參與。
這並非是~一種情慾的需求,
而是~一種現實的需要,
它的本質~其實
是出自~一種真心誠意的邀請。
如果~你接受我的邀請,
我會感到歡欣無比;
如果~你拒絕我的邀請,
我也會予以尊重。
因為真愛~是無私的。

但假愛~則不然,
它是以"自我的需求"為主,
當慾求不滿時~就會有空虛之感。
遇到能夠滿足自己需求的對象,
就會想盡辦法
不停地追求~甚至威逼利誘。
像這樣完全不尊重對方的感受和意願,
只是一廂情願去強求,
竟還假冒愛的名義說~這是因為"我愛你";
這當然是自私~而不是真愛,
說"我愛你"~也只是自欺欺人的謊言罷了。

真愛的本質~並非是自我的需求,
所以心理上~不會有空虛匱乏之感,
也不會因佔有慾~造成強大的追求壓力。
真愛~是一種
完全自由~且無怨無悔的自我付出。
它美麗動人的經驗,
並非來自~個人的渴慾得到了滿足,
而是來自
我真誠的付出~獲得對方真誠的接納。

我快樂~是因為你快樂,
更是由於我們分享了這份快樂;
到後來
也許~我們已經分不清楚
是我讓你快樂~還是你讓我快樂,
總之在一起~我們都感到很快樂。

生命互動的愛,
是一種珍貴而動人的經驗,
它的珍貴動人,
來自於~雙方共享著無私的愛。
愛與關懷,固然可以
幫助我們~去了解一個人;
但就算~再如何相愛的情侶,
也不表示著~他們就具有特異功能,
彼此能夠心電感應~能夠心意相通。
期望他人~知道你的需求
能夠猜中~你的心思,
是為你自己和他人
設下~殘害彼此關係的陷阱。
如果我們佈下陷阱,
用來測試別人~對我們的情愛與忠誠,
最後~只會弄巧成拙。

對於愛我們的人,
我們有義務"清楚、直接、誠懇"地
表達我們的"希望、需求和感受"。
這才是建立
彼此良美關係的一種最佳溝通方式。
所以~請別再玩猜心遊戲了!




§逸荻§


逸荻飾圖


逸荻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