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座右銘

 

逸荻飾圖.gif
 

成功座右銘/戴晨志


在成敗之間,『自信的有無』常導致截然不同的結局。
人們會成功,常因為他們志在成功,並堅信不移。
然而,人們會失敗,也常導因於自己,
因為他們不相信自己、不知堅持到底。
因此,人們最大的敵人,常是自己!
沒有自信心,等於一座房屋「有棟無樑」,一定十分脆弱!
而充滿自信,則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我的生命,難道就只有這樣?」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自我溝通,
每天問問自己:「我今天做了什麼?」
假如我們積極做了很多事、很充實、也很有意義,
我們就會很快樂。

萬一,目前的我們懶懶散散、沒有成就,
請大聲問自己:「難道我這一生就只有這樣?」
不!不!不!我們的一生絕不能和稀泥、
不能連自己都看不起啊!


「放棄者不會勝利,勝利者永不放棄!」

一個人的生命品質,取決於其心態、觀念和行動。
假如一碰到挫折,就退怯、投降,
則一定享受不到勝利成功的果實。
所以,「再苦,也要撐到最後一秒鐘,絕不能輕言放棄」;
因為「挫折,只是尚未成功罷了!
再難的困境,也一定會有出路」啊!

達文西說:「如果,今天我很努力地學習、過得很充實,
我晚上將睡得很安穩;
如果,我一生都很努力、充實地過活,
則我將能安穩地長眠。」

是的,我們要「努力地過每一天」,而且告訴自己:
「或許我笨拙,但沒關係,
我寧願走得比別人慢,也不願跟著別人盲目地趕路!」


「不一定要做最大的,但要做最好的。」

在工作上、職務上,我們或許不是最大的職位,
但沒關係,
只要我們盡最大的努力,表現出最好的成績即可!
所以,我們可以試著─
「每天都要比你自以為能做的,再多做一點」!
就因為再多做一點,可能就比別人更好!
因此,我也告訴學生─
「做事不僅是要做『完』,而且要做得『完美』!」


「我們不能樣樣順利,卻可以事事盡力!」

人,很少第一次就成功的;人,總是在失敗中學習!
所以,有人失意,看背影就可以知道;
有人得意,聽腳步聲就可以知道!
然而,
得意時,不可說驕傲話;失意時,也不可做激憤語!」
因為時間的巨輪不斷轉動,原本高高在上者,會到下面來;
原本在下面者,也可能爬到高處去!
因此,
「不在乎挫折失利,只在乎曾經努力、事事盡力!」
「我寧願先失敗再成功,不要先成功再失敗!」
每個人都會有挫折、跌倒,但想想,
「如果我們的人生一切都順利,我們會有機會改變嗎?」
許多自我提升、自我超越、不斷進步,
不都是跌倒以後、站起來,才做的步伐調整?
因此,「失敗是暫時的繞道,不是死胡同;
是耽擱,不是毀滅!」
我們寧可先失敗再成功,多美!
先成功再失敗,多慘!


「Everything Counts!」(凡事都將計算!)

在一次銷售人員訓練大會上,一名外國超級講師在結語時,
再三大聲地說: 「Everything Counts!
Everything Counts! Everything Counts!」

的確,人的一生中,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凡做過的事,都將計算,
而「我們的力氣,也總不會白費!」
倒空自己、不斷勵學,終有所成!
所以,「積沙成塔、滴水穿石」,
辛苦播種,必歡呼收割!


「且讓我們的鋤頭,常在田野裡挖掘。」

我們的鋤頭是全新的嗎?
太新了,不好,因我們未曾挖掘;
我們的鋤頭是生銹的嗎?
多鐵銹,不好,因我們太久沒墾地了。
鋤頭,不是用來觀賞的,
而是必須用在田野裡除草、鬆土、挖掘;

人的生命鋤頭也是一樣,
若不常磨利刀鋒,耕耘出美麗的田園,
則人生有何意義呢?
所以,別愁沒有更大的田讓我們去挖掘,
因為田在我們心裡,每個明天,
都等待我們用鋤頭,努力用心去開墾!


「脫貧,要先脫愚。」

大部份人都不是一出生就很有錢,但家裡貧窮沒關係,
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不足,要先脫去「愚笨的心」。
所以,人要窮中立志,讓自己成為「空碗」,
不斷地學習,做到像日本的航空公司一樣─「全日空」,
整天都是空空的,到處請教別人、吸收別人的智慧與優點;
也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別人的精華,
如此,我們必能脫貧啊!


「當你停止嘗試時,就是失敗的時候。」

有時人的生活很平順,
從唸書、交友、結婚、工作、退休都一帆風順,
但,這生命夠豐富嗎?
有積極奮鬥嗎?有發揮潛力嗎?
會不會我們原有很多的「嘗試」機會,
而我們未曾去挑戰呢?

浪花,是因不斷地沖擊巖石,才會見其美麗;
人生,若像平靜無波的池水,將不會見其壯觀!
所以,「困難的背後,常有通往成功的階梯」,
我們不能不去嘗試啊!


「勞苦加上甘心,等於享受!」

咱們生活中,經常是不盡如意,但也不會永遠挫敗;
只要肯甘心地刻苦耐勞,有朝一日,
必可嚐到「甜美享受」!

然而,多少人平淡無心地過日子,
回首一生,不夠努力、亦憾亦悔、慨嘆人已垂垂老矣,
只將希望寄託於下一代……。

真的,要告訴自己─
「有一個自己願意投入一生去挑戰的目標,是幸福的!」
而且,要甘心勞苦地去完成它!
「在人類競走決賽時,勝利不屬於健步如飛的運動家,
而是屬於腳步永不停歇的人!」

在競走比賽時,不能用跑的,
所以速度快如閃電的選手並不適合參加比賽,
只有腳步不斷前進、永不停歇的人,才能得到冠冕!

想想,我們是不是每天都在自我挑戰、
不斷地邁開腳步向前進?
還是健步如飛地衝刺一段後,就停下來了?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可以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但別忘了提醒自己─
「我不能休息太久,我要趕快加緊腳步,向前邁進!」
「最困難的時候,就是距離成功不遠了!」
「風霜之後,柿子變紅、蘿蔔更甜,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人也是一樣,必須經過「挫折與風霜」;
因為,挫折與風霜正是老天在磨練我們,
只要我們「強迫自己」通過這些最困難的考驗,
成功就離我們不遠了。


「我再試試看─則往往創造奇蹟!」

知道嗎,哥倫布是憑著「信心」才發現新大陸,
而不是憑著「航海圖」呀!
我們也是一樣,必須有信心,才能夠做出一番事業,
因為,「自信心,是一切成就的起點!」
所以,許多棒球專家都同意─
「得分總在二出局之後才開始!」

只要不放棄信念與希望,再努力試試看,
相信就一定會有峰迴路轉、起死回生的契機!


「再多一點努力,就多一點成功!」

聽過「百分之一百二十哲學」嗎?
就是「百分百的努力」之後,
還要加上「百分之二十的勉強」!

只要付出更多,回收自然會更大!
所以:
失敗的人─什麼都不做:
一般的人─只做這一點;
成功的人─多做一點點;
頂尖的人─再多做一點!


「你愈瞧不起我,我愈要努力加油!」

人要提高自己的「尊嚴指數」,
千萬別讓過去的悲傷、痛苦或嘲諷,
成為心中不敢碰觸的黑暗禁忌!
所以,愈是堅強、豁達,尊嚴指數愈高;
當你愈瞧不起我,儘管我殘障、缺陷,
但我更要打出一片天!


「對別人不要太計較,對自己要好好計較!」

真的,我們無法要求別人一定要對我們好,
但對別人不必埋怨、不要計較,
只要對自己好好的計較,
看看自己每天是否努力學習?是否盡心盡力?

因為西洋哲人說─「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
只要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
(Life doesn"t require that we be the best,
only that we try our best.)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很多人一生中,平淡無奇地過日子,
因為他們「願很小、志不堅」,一日虛度一日!
知道嗎,這是患了一種病,叫做「生命貧血症」!
有時,我們紅光滿面、身強力壯,
但也可能患了「生命貧血症」啊!

所以,咱們生活中,一定要「有夢、有願」,
要「堅定志向、心細氣柔」,
要「事忙心不忙,人非我不非」!
如此,則身心自在,永保年輕!


「不要看我失去什麼,只看我還擁有什麼?」

的確,有時我們可能會失去手腳、眼睛、父母、愛人…
但是,我們不能一直想著「我失去什麼」,
因為有些事,失而無法獲得;
我們必須轉念,想想「我還擁有什麼」,而加以珍惜!

知道嗎,
「樂觀的人,從挫折中看到成功的契機;
悲觀的人,從挫折中看到失敗的來臨!」
「最壞,也只不過如此,天無絕人之路!」
就像蔡耀星,雙手失去,但換個念頭:
「最壞,也不會比現在更壞!」

畢竟,「生活中的每個問題、挫折,
都豐富著我們的人生啊!」
只要我「發憤圖強、愈挫愈勇」,
一樣可以走出昔日的陰霾,
而看見令人雀躍的彩虹啊!


「當你跌到谷底時,那正表示,你只能往上,不能往下!」

或許,我們會跌了一跤、掉落谷底,
但,沒關係,
我們還有一條路,就是「努力往上爬」;
只要有決心、有鬥志、有幹勁,
就一定可以爬出一條生路來!
就像掉落池水的人,
「怕滅頂,就要努力往上
!」


逸荻動圖.gif


逸荻飾圖.gif


逸荻動圖.gif
ღ ღ 歡迎光臨心純良意の築夢園 ❃ ❃ 逸荻祝願大家平安愉悅 ღ ღ
 
 

逸荻飾圖.gif
 

成功座右銘/戴晨志


在成敗之間,『自信的有無』常導致截然不同的結局。
人們會成功,常因為他們志在成功,並堅信不移。
然而,人們會失敗,也常導因於自己,
因為他們不相信自己、不知堅持到底。
因此,人們最大的敵人,常是自己!
沒有自信心,等於一座房屋「有棟無樑」,一定十分脆弱!
而充滿自信,則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我的生命,難道就只有這樣?」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自我溝通,
每天問問自己:「我今天做了什麼?」
假如我們積極做了很多事、很充實、也很有意義,
我們就會很快樂。

萬一,目前的我們懶懶散散、沒有成就,
請大聲問自己:「難道我這一生就只有這樣?」
不!不!不!我們的一生絕不能和稀泥、
不能連自己都看不起啊!


「放棄者不會勝利,勝利者永不放棄!」

一個人的生命品質,取決於其心態、觀念和行動。
假如一碰到挫折,就退怯、投降,
則一定享受不到勝利成功的果實。
所以,「再苦,也要撐到最後一秒鐘,絕不能輕言放棄」;
因為「挫折,只是尚未成功罷了!
再難的困境,也一定會有出路」啊!

達文西說:「如果,今天我很努力地學習、過得很充實,
我晚上將睡得很安穩;
如果,我一生都很努力、充實地過活,
則我將能安穩地長眠。」

是的,我們要「努力地過每一天」,而且告訴自己:
「或許我笨拙,但沒關係,
我寧願走得比別人慢,也不願跟著別人盲目地趕路!」


「不一定要做最大的,但要做最好的。」

在工作上、職務上,我們或許不是最大的職位,
但沒關係,
只要我們盡最大的努力,表現出最好的成績即可!
所以,我們可以試著─
「每天都要比你自以為能做的,再多做一點」!
就因為再多做一點,可能就比別人更好!
因此,我也告訴學生─
「做事不僅是要做『完』,而且要做得『完美』!」


「我們不能樣樣順利,卻可以事事盡力!」

人,很少第一次就成功的;人,總是在失敗中學習!
所以,有人失意,看背影就可以知道;
有人得意,聽腳步聲就可以知道!
然而,
得意時,不可說驕傲話;失意時,也不可做激憤語!」
因為時間的巨輪不斷轉動,原本高高在上者,會到下面來;
原本在下面者,也可能爬到高處去!
因此,
「不在乎挫折失利,只在乎曾經努力、事事盡力!」
「我寧願先失敗再成功,不要先成功再失敗!」
每個人都會有挫折、跌倒,但想想,
「如果我們的人生一切都順利,我們會有機會改變嗎?」
許多自我提升、自我超越、不斷進步,
不都是跌倒以後、站起來,才做的步伐調整?
因此,「失敗是暫時的繞道,不是死胡同;
是耽擱,不是毀滅!」
我們寧可先失敗再成功,多美!
先成功再失敗,多慘!


「Everything Counts!」(凡事都將計算!)

在一次銷售人員訓練大會上,一名外國超級講師在結語時,
再三大聲地說: 「Everything Counts!
Everything Counts! Everything Counts!」

的確,人的一生中,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凡做過的事,都將計算,
而「我們的力氣,也總不會白費!」
倒空自己、不斷勵學,終有所成!
所以,「積沙成塔、滴水穿石」,
辛苦播種,必歡呼收割!


「且讓我們的鋤頭,常在田野裡挖掘。」

我們的鋤頭是全新的嗎?
太新了,不好,因我們未曾挖掘;
我們的鋤頭是生銹的嗎?
多鐵銹,不好,因我們太久沒墾地了。
鋤頭,不是用來觀賞的,
而是必須用在田野裡除草、鬆土、挖掘;

人的生命鋤頭也是一樣,
若不常磨利刀鋒,耕耘出美麗的田園,
則人生有何意義呢?
所以,別愁沒有更大的田讓我們去挖掘,
因為田在我們心裡,每個明天,
都等待我們用鋤頭,努力用心去開墾!


「脫貧,要先脫愚。」

大部份人都不是一出生就很有錢,但家裡貧窮沒關係,
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不足,要先脫去「愚笨的心」。
所以,人要窮中立志,讓自己成為「空碗」,
不斷地學習,做到像日本的航空公司一樣─「全日空」,
整天都是空空的,到處請教別人、吸收別人的智慧與優點;
也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別人的精華,
如此,我們必能脫貧啊!


「當你停止嘗試時,就是失敗的時候。」

有時人的生活很平順,
從唸書、交友、結婚、工作、退休都一帆風順,
但,這生命夠豐富嗎?
有積極奮鬥嗎?有發揮潛力嗎?
會不會我們原有很多的「嘗試」機會,
而我們未曾去挑戰呢?

浪花,是因不斷地沖擊巖石,才會見其美麗;
人生,若像平靜無波的池水,將不會見其壯觀!
所以,「困難的背後,常有通往成功的階梯」,
我們不能不去嘗試啊!


「勞苦加上甘心,等於享受!」

咱們生活中,經常是不盡如意,但也不會永遠挫敗;
只要肯甘心地刻苦耐勞,有朝一日,
必可嚐到「甜美享受」!

然而,多少人平淡無心地過日子,
回首一生,不夠努力、亦憾亦悔、慨嘆人已垂垂老矣,
只將希望寄託於下一代……。

真的,要告訴自己─
「有一個自己願意投入一生去挑戰的目標,是幸福的!」
而且,要甘心勞苦地去完成它!
「在人類競走決賽時,勝利不屬於健步如飛的運動家,
而是屬於腳步永不停歇的人!」

在競走比賽時,不能用跑的,
所以速度快如閃電的選手並不適合參加比賽,
只有腳步不斷前進、永不停歇的人,才能得到冠冕!

想想,我們是不是每天都在自我挑戰、
不斷地邁開腳步向前進?
還是健步如飛地衝刺一段後,就停下來了?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可以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但別忘了提醒自己─
「我不能休息太久,我要趕快加緊腳步,向前邁進!」
「最困難的時候,就是距離成功不遠了!」
「風霜之後,柿子變紅、蘿蔔更甜,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人也是一樣,必須經過「挫折與風霜」;
因為,挫折與風霜正是老天在磨練我們,
只要我們「強迫自己」通過這些最困難的考驗,
成功就離我們不遠了。


「我再試試看─則往往創造奇蹟!」

知道嗎,哥倫布是憑著「信心」才發現新大陸,
而不是憑著「航海圖」呀!
我們也是一樣,必須有信心,才能夠做出一番事業,
因為,「自信心,是一切成就的起點!」
所以,許多棒球專家都同意─
「得分總在二出局之後才開始!」

只要不放棄信念與希望,再努力試試看,
相信就一定會有峰迴路轉、起死回生的契機!


「再多一點努力,就多一點成功!」

聽過「百分之一百二十哲學」嗎?
就是「百分百的努力」之後,
還要加上「百分之二十的勉強」!

只要付出更多,回收自然會更大!
所以:
失敗的人─什麼都不做:
一般的人─只做這一點;
成功的人─多做一點點;
頂尖的人─再多做一點!


「你愈瞧不起我,我愈要努力加油!」

人要提高自己的「尊嚴指數」,
千萬別讓過去的悲傷、痛苦或嘲諷,
成為心中不敢碰觸的黑暗禁忌!
所以,愈是堅強、豁達,尊嚴指數愈高;
當你愈瞧不起我,儘管我殘障、缺陷,
但我更要打出一片天!


「對別人不要太計較,對自己要好好計較!」

真的,我們無法要求別人一定要對我們好,
但對別人不必埋怨、不要計較,
只要對自己好好的計較,
看看自己每天是否努力學習?是否盡心盡力?

因為西洋哲人說─「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
只要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
(Life doesn"t require that we be the best,
only that we try our best.)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很多人一生中,平淡無奇地過日子,
因為他們「願很小、志不堅」,一日虛度一日!
知道嗎,這是患了一種病,叫做「生命貧血症」!
有時,我們紅光滿面、身強力壯,
但也可能患了「生命貧血症」啊!

所以,咱們生活中,一定要「有夢、有願」,
要「堅定志向、心細氣柔」,
要「事忙心不忙,人非我不非」!
如此,則身心自在,永保年輕!


「不要看我失去什麼,只看我還擁有什麼?」

的確,有時我們可能會失去手腳、眼睛、父母、愛人…
但是,我們不能一直想著「我失去什麼」,
因為有些事,失而無法獲得;
我們必須轉念,想想「我還擁有什麼」,而加以珍惜!

知道嗎,
「樂觀的人,從挫折中看到成功的契機;
悲觀的人,從挫折中看到失敗的來臨!」
「最壞,也只不過如此,天無絕人之路!」
就像蔡耀星,雙手失去,但換個念頭:
「最壞,也不會比現在更壞!」

畢竟,「生活中的每個問題、挫折,
都豐富著我們的人生啊!」
只要我「發憤圖強、愈挫愈勇」,
一樣可以走出昔日的陰霾,
而看見令人雀躍的彩虹啊!


「當你跌到谷底時,那正表示,你只能往上,不能往下!」

或許,我們會跌了一跤、掉落谷底,
但,沒關係,
我們還有一條路,就是「努力往上爬」;
只要有決心、有鬥志、有幹勁,
就一定可以爬出一條生路來!
就像掉落池水的人,
「怕滅頂,就要努力往上
!」


逸荻動圖.gif


逸荻飾圖.gif


逸荻動圖.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