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點圖放大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ღ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ღ2016.2.26(五) 8:00◕‿◕夏季星空編輯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2016.2.26()8:00夏季星空 文摘

 

 

楓葉分隔線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你的出塵不染,讓我賞心悅目,
讓我於閱讀你的芳華裡,
修道立德,不以窮困而改節。
——題辭.微塵陌上


世間,或許會有這樣一個女子,
蟄居於山水靜廬,青梅花間,
讀書聽曲、種花養梅、繪畫賦詩,
用一支素簡的筆,在文字裡修行,
為清素時光描摹刻意,
為花鳥蟲草結繩造句,
為賞過的花邂逅的人句讀遣詞。

於山水間流連,於日月裡清淨,
這樣的和婉女子,心素如簡、
寵辱不驚,在最清淺的禪意裡,
深情的活著!


✿╮----------------------╭✿


在最淺淡的文字裡,
你落落大方的放下一城繁榮,
如宋詞裡南渡的那個女子,洗盡鉛華,
與潑墨山水結緣,與線裝典籍作伴,
徜徉在文字的山村小鎮,
獨守自己的清明一隅,
日常沒有清詞麗句的生活,但有素簡的朴,
幽雅的美,如山林裡的妙人,
自在如明清的小品文。那個女子,
好似與大千浮華自自然然的分劃了
一個不遠不近的界限,不理紛擾,
不迷俗媚,更不幽溺於犬馬的奢靡,
在一個人的生活裡,
一壺茶,一盞酒,一支筆,
若偶爾得了一句清雅極致的文字,
那便是整個世界的清風明月。


✿╮----------------------╭✿


在每一日清晨、黃昏的流連中,
讓日子流淌在簡而又簡的每一秒鐘,
吹雲見日。看蟲蟻忙碌,
賞浮雲聚合,嘗瓜菜米香,
度日如翻書,點點心事皆是人間真味!


倘得一清明地,如禪院裡的清幽,
沒有歌樂,只有梵音,
而滿院的菩提,三生的石上,
處處皆含禪意,飽滿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


任流年如逝水,於我,於你,全無關係。
即便有偶爾動人的日常故事,
扣中微妙心事,
也可於無聲裡飛度萬物於熹微!

在有情的文字裡,深情的活著,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我喜歡你,這個南渡來的和婉的女子,
如蓮的脾性,像一闋溫淡、
柔雅、意境閒適的文字;
喜歡你棉麻青衣上沒有花俏繁麗的煙火氣息;
喜歡你煮茶養花種菜製衣,
把樸素的日子開放成一朵素馨的花;
更喜歡你把自己日常的瑣細,
過得像一幅皴染的山水,
或是一首陶淵明的詩,
把對人間的愛意統統煮進生活的美學裡,
見素執朴,以文字為道場,
清修那顆溫潤如玉的心。


✿╮----------------------╭✿


你的出塵不染,讓我賞心悅目,
讓我於閱讀你的芳華裡修道立德,
不以窮困而改節。

老早的,你的不染鉛華,
便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道永遠
擦不去的痕跡。

曾經,我遠遠的看著你,
走出那千年的禪院,棉麻的青衣,
俏麗背影,泛散著風雅幽微的美,
有如一硯青墨,染了塵間的色,
卻出塵於凡俗,不渾不濁,
蘸了墨香,在云煙深處落筆,
揮毫出一紙田園山鄉的恬淡意境,
有一縷清幽的冷香。


✿╮----------------------╭✿


或者,平素,你也會與如我似的友人
聊齋食、文字、詩禮、茶道,
也會在香火裊裊的大殿與來訪的客人
謙遜有禮的相談甚歡。無論怎樣的場景,
你的樣子都是如此清麗恬淡而出塵,
因為,畢竟,
你是終究活得有如草木,
像一滴露珠蘊含的精魂,寂靜歡喜。


✿╮----------------------╭✿


我迷戀草木山水,
常常在給你寫的文字裡,
備註上許多養花遊歷的心得,
就似在寫回憶,回憶裡的那些人,
寫旅途,旅途裡的那些事,
絮絮叨叨言如不盡,
卻單單不敢有哪個字寫上有關你的一二事,
其實,自始至終,
你便是我繁盛時光裡最美好的記憶,
零零碎碎的句子。


✿╮----------------------╭✿


記得,饒雪漫說過一句話,
「喜歡的歌,靜靜的聽,喜歡的人,
遠遠的看!」


喜歡的人,遠遠的看,
——
何嘗不有一種禪意,
如秋天的伶人想見冬天的雪花,
如海中的浪人想見岸上的白馬,
也如久別的歸人想見摯愛的思心,
那樣的離殤,是一抹暈不開的蒼涼。

就好像每到這個冬月,風動了殘雪,
老日頭如老榕樹的細葉子,
紛紛的落,
總能感受到向晚裡伊人未至的寂靜,
而想見你的心緒亦會隨風
漫無目的的飄向你或者在過的地方。


✿╮----------------------╭✿


心裡的文字,總會有你磨出來的墨香,
在淺淺的描述裡,
會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留白。
而每一次與你有關的美好時刻,
卻不敢寫進關於你的那一行句子。

很多深夜,寂靜如禪,
回想起你的樣子,
就像你為我倒了一盞茶,
茶色微溫,坐在你的蒲團上,
慢慢地說話,聊文字小詩,
聊柴米油鹽,聊出塵入世,
你的情思細膩豐盈,
思緒散淡細碎,
聲音清甜柔和而有力量,
往往可以讓有時浮躁的我的心,
沉靜下來,
以出塵的心遊走於入世的鬧市裡。


✿╮----------------------╭✿


想起雪小禪的一句話,
「同道的人,終會相見。」
我想,在人生的行道上,
因為彼此追求著樸素至真、
出塵不染的志趣,我們便是同道的人,
我與你終會相見。
或者是在他鄉的一條游輪上,
也或許是在異地的一條小徑間,
經歷了人世間的百轉千回,
於歲月的某個節點,殊途同歸!


✿╮----------------------╭✿


即便會有人走燈滅的淒涼,
會有人去曲終的散場,
做人生的主角也好,
做歲月的觀眾也罷,
與你一遇,好歹一世,無妨!

你這樣一個心曲澹然素若青梅的女子,
是我在最深情的文字裡,等的。


✿╮----------------------╭✿


在每一句寫給你的文字裡,
彼此映照,見心明性。我願意用文字作針,
以深情為線,
在歲月的棉麻青衣上一針一縷,
織補那些想要給你的花好月圓,
在經年以後,老去光陰的藤蘿架下,
有清風明月,有老酒,
有禪茶,有皴染畫,
有線裝書,……還有舊人。

經年以後,
若你還是那個從宋詞裡南渡而來的女子,
而我,便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The end祝您賞文愉快——☆

 

 

 

 

 

 

文章引自: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2016.2.26(五)夏季星空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a630655/201393/383543343

夏季星空歡迎您

♡ღ引用自: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ღ2016.2.26(五) 8:00◕‿◕夏季星空編輯

 

點圖放大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ღ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ღ2016.2.26(五) 8:00◕‿◕夏季星空編輯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2016.2.26()8:00夏季星空 文摘

 

 

楓葉分隔線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你的出塵不染,讓我賞心悅目,
讓我於閱讀你的芳華裡,
修道立德,不以窮困而改節。
——題辭.微塵陌上


世間,或許會有這樣一個女子,
蟄居於山水靜廬,青梅花間,
讀書聽曲、種花養梅、繪畫賦詩,
用一支素簡的筆,在文字裡修行,
為清素時光描摹刻意,
為花鳥蟲草結繩造句,
為賞過的花邂逅的人句讀遣詞。

於山水間流連,於日月裡清淨,
這樣的和婉女子,心素如簡、
寵辱不驚,在最清淺的禪意裡,
深情的活著!


✿╮----------------------╭✿


在最淺淡的文字裡,
你落落大方的放下一城繁榮,
如宋詞裡南渡的那個女子,洗盡鉛華,
與潑墨山水結緣,與線裝典籍作伴,
徜徉在文字的山村小鎮,
獨守自己的清明一隅,
日常沒有清詞麗句的生活,但有素簡的朴,
幽雅的美,如山林裡的妙人,
自在如明清的小品文。那個女子,
好似與大千浮華自自然然的分劃了
一個不遠不近的界限,不理紛擾,
不迷俗媚,更不幽溺於犬馬的奢靡,
在一個人的生活裡,
一壺茶,一盞酒,一支筆,
若偶爾得了一句清雅極致的文字,
那便是整個世界的清風明月。


✿╮----------------------╭✿


在每一日清晨、黃昏的流連中,
讓日子流淌在簡而又簡的每一秒鐘,
吹雲見日。看蟲蟻忙碌,
賞浮雲聚合,嘗瓜菜米香,
度日如翻書,點點心事皆是人間真味!


倘得一清明地,如禪院裡的清幽,
沒有歌樂,只有梵音,
而滿院的菩提,三生的石上,
處處皆含禪意,飽滿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


任流年如逝水,於我,於你,全無關係。
即便有偶爾動人的日常故事,
扣中微妙心事,
也可於無聲裡飛度萬物於熹微!

在有情的文字裡,深情的活著,
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我喜歡你,這個南渡來的和婉的女子,
如蓮的脾性,像一闋溫淡、
柔雅、意境閒適的文字;
喜歡你棉麻青衣上沒有花俏繁麗的煙火氣息;
喜歡你煮茶養花種菜製衣,
把樸素的日子開放成一朵素馨的花;
更喜歡你把自己日常的瑣細,
過得像一幅皴染的山水,
或是一首陶淵明的詩,
把對人間的愛意統統煮進生活的美學裡,
見素執朴,以文字為道場,
清修那顆溫潤如玉的心。


✿╮----------------------╭✿


你的出塵不染,讓我賞心悅目,
讓我於閱讀你的芳華裡修道立德,
不以窮困而改節。

老早的,你的不染鉛華,
便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道永遠
擦不去的痕跡。

曾經,我遠遠的看著你,
走出那千年的禪院,棉麻的青衣,
俏麗背影,泛散著風雅幽微的美,
有如一硯青墨,染了塵間的色,
卻出塵於凡俗,不渾不濁,
蘸了墨香,在云煙深處落筆,
揮毫出一紙田園山鄉的恬淡意境,
有一縷清幽的冷香。


✿╮----------------------╭✿


或者,平素,你也會與如我似的友人
聊齋食、文字、詩禮、茶道,
也會在香火裊裊的大殿與來訪的客人
謙遜有禮的相談甚歡。無論怎樣的場景,
你的樣子都是如此清麗恬淡而出塵,
因為,畢竟,
你是終究活得有如草木,
像一滴露珠蘊含的精魂,寂靜歡喜。


✿╮----------------------╭✿


我迷戀草木山水,
常常在給你寫的文字裡,
備註上許多養花遊歷的心得,
就似在寫回憶,回憶裡的那些人,
寫旅途,旅途裡的那些事,
絮絮叨叨言如不盡,
卻單單不敢有哪個字寫上有關你的一二事,
其實,自始至終,
你便是我繁盛時光裡最美好的記憶,
零零碎碎的句子。


✿╮----------------------╭✿


記得,饒雪漫說過一句話,
「喜歡的歌,靜靜的聽,喜歡的人,
遠遠的看!」


喜歡的人,遠遠的看,
——
何嘗不有一種禪意,
如秋天的伶人想見冬天的雪花,
如海中的浪人想見岸上的白馬,
也如久別的歸人想見摯愛的思心,
那樣的離殤,是一抹暈不開的蒼涼。

就好像每到這個冬月,風動了殘雪,
老日頭如老榕樹的細葉子,
紛紛的落,
總能感受到向晚裡伊人未至的寂靜,
而想見你的心緒亦會隨風
漫無目的的飄向你或者在過的地方。


✿╮----------------------╭✿


心裡的文字,總會有你磨出來的墨香,
在淺淺的描述裡,
會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留白。
而每一次與你有關的美好時刻,
卻不敢寫進關於你的那一行句子。

很多深夜,寂靜如禪,
回想起你的樣子,
就像你為我倒了一盞茶,
茶色微溫,坐在你的蒲團上,
慢慢地說話,聊文字小詩,
聊柴米油鹽,聊出塵入世,
你的情思細膩豐盈,
思緒散淡細碎,
聲音清甜柔和而有力量,
往往可以讓有時浮躁的我的心,
沉靜下來,
以出塵的心遊走於入世的鬧市裡。


✿╮----------------------╭✿


想起雪小禪的一句話,
「同道的人,終會相見。」
我想,在人生的行道上,
因為彼此追求著樸素至真、
出塵不染的志趣,我們便是同道的人,
我與你終會相見。
或者是在他鄉的一條游輪上,
也或許是在異地的一條小徑間,
經歷了人世間的百轉千回,
於歲月的某個節點,殊途同歸!


✿╮----------------------╭✿


即便會有人走燈滅的淒涼,
會有人去曲終的散場,
做人生的主角也好,
做歲月的觀眾也罷,
與你一遇,好歹一世,無妨!

你這樣一個心曲澹然素若青梅的女子,
是我在最深情的文字裡,等的。


✿╮----------------------╭✿


在每一句寫給你的文字裡,
彼此映照,見心明性。我願意用文字作針,
以深情為線,
在歲月的棉麻青衣上一針一縷,
織補那些想要給你的花好月圓,
在經年以後,老去光陰的藤蘿架下,
有清風明月,有老酒,
有禪茶,有皴染畫,
有線裝書,……還有舊人。

經年以後,
若你還是那個從宋詞裡南渡而來的女子,
而我,便在最清淺的禪意裡,等你!


☆——The end祝您賞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