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FartS2qCERTB4PDqQSrcbA--/article?mid=65143







 


蝸牛


 


看著花台旁那只小蝸牛


正一步一步爬動著


蝸牛重重的外殼


像極了小時後放學時


背著重重的書包回家



外表看似柔弱的小傢夥


但牠卻憑著無比堅韌鬥志勇往直前


哪怕前面道路多麼艱辛困頓


這樣的執著與堅韌的一面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順便跟大家分享


曾經看過一則蝸牛小故事


故事是這樣說的:


有隻小蝸牛問媽媽


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背負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跟小蝸牛說:


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


只能爬,又爬不快。


所以需要這個殼來保護!


小蝸牛說:


可是毛蟲姐姐也沒有骨頭丫,也爬不快,


為什麼她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蝸牛媽媽:


因為毛蟲姐姐能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她啊。


小蝸牛:


可是,蚯蚓弟弟也沒骨頭,爬不快,


也不會變成蝴蝶,


他什麼不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蝸牛媽媽:


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大地會保護他啊。


小蝸牛哭了起來:


我們好可憐ㄛ,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


蝸牛媽媽安慰他:所以我們有殼啊!


我們不靠天,也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到蝸牛,是不是也讓您連想到溫暖的家


雖然身上背負一個家,會讓人覺得肩上擔子很沉重


為了生活狀態,所以蝸牛需要這個殼來保護。



聽著周傑倫 - 蝸牛


我無病呻吟的感觸又在哀嚎了。


蝸牛一步一步的尋找屬於牠的天空。


可是….哪裡才是我們的夢想?



真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一樣的


想要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也是不容易


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


而我們呢?一樣需要有個家。


一樣為了生活所迫,必須掙錢、掙房子。


有個家真好!!


至少~~心失落了,身體還有著落。


各位看官,你們說是不是ㄚ。



 


文章作者滿山紅遍 / 2013年7月7


拍攝作品人 / 滿山紅遍

本組作品使用相機  Nikon D5100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
授權.



滿山紅遍拍攝作品


歡迎您的蒞臨,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 PO的文章,也請您正確引用帶走,


保持文章整體完整性, 文章內容禁止修改盜用,如有觸犯必定加以追究,


別讓它成為孤兒,閣下若能配合板規在帶走文章,若不能配合還堅持盜文


本格會將您的盜文動機PO上來,滿山紅遍再次呼籲,也希望您能自重。


『本文章一律謝絕隱藏,此告示若刪除將視為竊文』






 



 



 



 



 



 



 



 



蝸牛


作詞/作曲:周杰倫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隨著輕輕的風輕輕的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小小的天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我有屬於我的天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