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align=center>






















斷了線的風箏,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自由;


就讓它隨風吹走,


風停了,總會落在屬於它的角落。


我的天空


●從前,在海底王國裡,有一隻很活潑的小海豚。常常


喜歡跟海馬一起在漩渦裡玩耍,或者調皮的把蚌爺爺


重的珍珠藏在海葵裡面。還喜歡跟同伴一起在海面上比


賽看誰跳得高。可是不管怎麼用力的跳,小海豚總是摸


不到天空上那顆會發光,偶爾還會變化顏色的圓球。還


有那些白白的,一片一片的,看起來好舒服的東西,在


天空上飄。


    有一天,小海豚忍不住就問了媽媽。媽媽告訴小海


豚說:「天空裡啊!神明就住在那裡。那顆發光的圓球,


白天叫做太陽,晚上就變成月亮,在天上會飄的,叫做


雲。」「媽媽,我可以到天上去嗎?可以到神住的地方


去玩嗎?」「傻孩子,我們只能在海裡游泳啊,除非有


翅膀,你看海豚媽媽指了指在島上飛行的海鷗。


「他們叫做鳥,身上有翅膀,才可以飛啊。」


「那神明住在天空裡,也會飛囉。」「是啊,神明是創


造大自然的,很偉大的,當然會飛啊。」聽完了媽媽的


回答,小海豚顯得有點失望。為什麼鳥可以有翅膀,海


豚就沒有翅膀呢?他好想飛上天去,摸一摸那些舒服的


雲。還要跟海鷗一起乘著海風滑翔。


「神明啊,既然你那麼偉大,可以給我翅膀,


我可以飛嗎?」


在一個月圓的晚上,小海豚對著夜空許願。因為


媽媽說過,圓圓的月亮,是神明打開天空的窗。


小海豚希望神明可以聽見他的願望。


    這時候,在天上負責發放流星的天使,聽見了小海


豚的心願。「小海豚啊,你為什麼想要翅膀呢?你在海


裡面自在的悠遊不是也很棒嗎?」小海豚看見天使慢慢


的從雲上飛了下來,心裡有說不出的羨慕。盯著天使身


後的翅膀,目不轉睛,一句話也回答不出來。


看著小海豚的表情,天使從身後拿出一顆流星。


「這樣好了,我給你一顆流星,等到下次月圓的時候,


用流星來許願,你就會有翅膀了。」小海豚小心翼翼


接過流星。只見它小小亮亮的,好可愛的模樣,


在小海豚的四周飛舞亂跑。


「記得喔,一定要在下次月圓的時候用流星向著月亮許


願,錯過了,流星也消失了。」天使慢慢的雲端上傳來,


越飛越遙遠的聲音。「媽媽!你看,流星!」小海豚很


高興的跟媽媽說他遇到了天使,天使給了他一顆流星許


願。可是小海豚覺得,媽媽似乎不是那麼高興,


只是笑笑的要他小心地把流星收好。


經過了許多天的等待,終於今晚又是一個月圓的晚


上。小海豚趕忙的拿出流星,要先到海面上,跟夕陽一


起等待圓圓的月亮。小海豚興沖沖的跟媽媽道別,


可是媽媽卻開始在流淚。「媽媽,你怎麼哭了?」


小海豚最難過的,就是看見媽媽的眼淚。只見小海豚的


媽媽摸著他的頭說:


孩子啊,你的願望可以實現媽媽很為你高


興,只是你有了翅膀,就回不了海底,溼透


的翅膀會讓你沒有辦法游泳,這樣子,媽媽


就永遠的要跟小海豚分開。


《水雲禪說》→


白天的亮光,是太陽帶來的;


但夜的黑絕對和月亮無關。


別只顧天邊的彩霞,


而任意踐踏腳邊美麗的玫瑰。


●從前有一顆漂亮的母樹,她好喜歡一個男孩。每天男


孩都會跑來,收集她的葉子,把葉子編成皇冠,扮起森


林裡的國王。男孩會爬上 樹幹,抓著樹枝盪起鞦韆,


吃吃蘋果。他們會一起玩抓迷藏, 玩累了,男孩就在


他的樹蔭下睡著。男孩好愛這棵樹!樹好快樂!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男孩長大了,樹常常好孤單


有一天男孩來到樹下,樹說:「來啊,孩子,來,


爬上我的樹幹,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吃吃蘋果 ,


在我的樹蔭下玩耍,快快樂樂的。」


「我又不是小孩了,我不要爬樹和玩耍了!男孩說


「我要買東西來玩,我要錢。妳可以給我一些錢嗎?」


「真抱歉,」樹說,「我沒有錢。我只有樹葉和蘋果。


孩子,拿我的蘋果到城裡去賣。這樣,你就會有錢,你


就會快樂了。」於是男孩到樹上,摘下她的蘋果,把蘋


果通通帶走了。男孩好久沒有再來……樹好傷心。


    有一天,男孩回來了,樹高興地發抖,她說:


 「來啊,孩子,爬上我的樹幹,抓著我的樹枝


盪鞦韆,快快樂樂的。」


「我太忙了,沒時間爬樹。」


男孩說 :「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他說。


「我想要妻子和小孩,所要我需要房子,


你能給我一間房子嗎?」


「我沒有房子,」樹說。 「森林就是我的房子,不過


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技去蓋房子,這樣你就會 快樂了。」


於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枝,把樹枝帶走去蓋房子。樹好


快樂可是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所以當男孩再回來


時,樹好快樂快樂得幾 乎說不出話來「來啊,孩子,」


她輕輕地說 「過來,來玩啊!」


「我又老又傷心,玩不動了,」


男孩說 :「我想要一條船,可以帶我離開這裡,


可以給我一艘船嗎?」


「砍下我的樹幹去造船吧!這樣你就可以遠….


你就可以快樂」樹說。樹好快樂…..但不是真的。


過了好久好久,那男孩又再回來了。


「我很抱歉,孩子,」樹說, 我已經沒有東西


可以給你了…..「我的蘋果沒了。」


「我的牙齒也咬不動蘋果了,」老男孩說


樹說:「我的樹枝沒了,你不能在上面盪鞦韆…..


老男孩說:「我太老了,沒有辨法在樹枝上盪鞦韆


樹說:「我的樹幹沒了,你不能爬…..


老男孩說:「我太累了,爬不動的。」


「我真希望我能給你什麼….可是我什麼也沒了。


我只剩下一塊老樹幹。我很抱歉……


老男孩說 :「我現在要的不多,」


「只要一個安靜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好累好累。」


「好啊!」樹一邊說,一邊努力挺直身子, 「正好啊,


老樹根是最適合做下來休息的。來啊,孩子,坐


下來,靠在我身上坐下來休息吧!。」


《水雲禪說》→


我們都老得太快,卻領悟得太遲.........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


白雲守端


嶺上白雲舒複卷,天邊皓月去還來。


低頭卻入茅簷下,不覺呵呵笑幾回。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FlpsjM.WA0YpNzex7t285w--/article?mid=9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