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給的金剛鑽




2012/05/14 09:01




 



































 






~道證法師~

~南無阿彌陀佛~

佛給的金剛鑽

有些學長會認為——「自己功夫又不好,

念佛沒有效啊,去幫人家助念一定不得力。」

我們要了解——一顆寶珠,誰拿都是寶珠,

鑽石誰戴都是鑽石,同樣的道理,

佛號沒有分——誰念的就有用,誰念的就沒有用。

不識貨的人才會認為:窮人戴的不是鑽石。

 若是深入佛心的人就能了解——

就因為我是一個完全沒有功夫的窮人,

所以佛才把最寶貴的鑽石留給我。

這是佛心啊!

 所以彌陀要解

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

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覺,

全體授與濁惡眾生,乃諸佛所行境界。

(淨宗千古之蘊,一旦發盡,希有哉!)

 佛把他所有成佛的果實,果覺的全體,

都無條件送給我們五濁惡世的眾生,

這樣的心境,只有佛跟佛彼此之間才能夠究盡了解

所以  要解說:

唯佛與佛能究盡,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

——這心境只有

佛跟佛才究盡了解,不是九法界

(包括等覺菩薩)

用「自力」所能相信了解的。

 我們深入佛的這份心,要發願跟他一樣,

而且恭敬感恩地把佛送的這顆鑽石拿出來用,

不要害羞。佛絕對不會因為我是一個

沒有功夫的窮人,他就給我一些剩飯、爛菜,

或假鑽石,佛總是把他缽裡面最甘美的飯,

留給我這個一貧如洗的人。

我既然一點功夫都沒有,就是一貧如洗,

但是我拿出來的是佛給的鑽石!

「南無阿彌陀佛」是佛給的鑽石,

價值勝過三千大千世界!

我自己雖然不會救苦救難,可是我知道

阿彌陀佛蓮池海會,他們是「打電話服務就到」,

這個「知道」可重要無比!

絕對不能不知道哦!

比如:我們自己不會救火,

但「知道」又會打「一一九」就好了!

 鑽石雖然是寶物,但是對不識貨、不相信

它是鑽石的人來講,它的光輝,即使一點

都沒有減少,卻沒有辦法去兌換出很高的價格,

不是真的沒有辦法兌換,是不信、

不識貨的人不敢、也不懂去兌換;

所以,這鑽石的強度、硬度、

亮度雖然一點都沒有差,但是因為「不會用」,

結果就連玻璃都沒辦法割!

這句阿彌陀佛的名號也是這樣,

如果你識貨有信心,就有一切用,

一切用都具足!

°°°°°°°°°°°°°°°°°
印光大師開示:

至於修淨土,有決定不疑之理,

何必要問他人之效驗。

縱舉世之人,皆無效驗,亦不生一念疑心,

以佛祖誠言可憑故。

 若問他人效驗,便是信佛言未極,

而以人言為定,便是偷心,便不濟事。

英烈漢子,斷不至捨佛言而取信人言。

自己心中無主,專欲以效驗人言為前途導師,

可不哀哉。

(增廣卷一書一第六十頁反面.覆永嘉某居士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