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若你懂,我便心安



 


紅塵如水,誰看破風花雪月?誰與誰相約紅塵?


今生躲不了的紅塵,淡忘不了的宿命,


是否在你眼裡飛化成晶淚?


我的等待,也許只是一場生的劫難,


而劫難之後,必將是永恆的沉寂。


撐一把傘,邂逅這冷雨,邂逅這回憶。


冷雨不來,回憶不在,而生命,在梁祝的故事裡化蝶翩飛,


最後化成一灘血水。


 



 


斑斕的過往,在指尖風化成沙,千百年前,


也許,你我早已註定無法相戀,而這千百年後,


誓言是否還在,記憶是否還在,


那一切的美麗,是否永不回來?


蘭心亭雪若梨花,紛紛揚揚,散落一地繁華,


純白似回憶,掩埋在千年的思念中,思念裡那浸色的藍箋,


爬滿你的微香,恍惚一醉,便又是千年。


千年想來不過靈眸一瞬,睫毛微閃,


便又是一段前塵往事。


風月輪回,誰的清妝擾亂一片芳菲?


若是無緣,何苦世上走一回?


若是無約,何苦千年等一回?


 



 


三千尺素,一心玲瓏。


合上夜微寒的囈語,半盞琉璃燈點燃思念,


一念珠淚,浸濕如雪的衣領,綻放一朵蓮花香。


 百陌千塵,鎖盡輪回。


有美如你,身著雪裳,發染蓮香,面抹羽妝,婉如清揚,


三生等待,只為你一笑,傾國傾城,舉世無雙。


三生石入道,妄生彼岸花,花開花落千年,


如你在我心中,似日月的華年,不增不減。


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誰素白如紙,靜如冰水,


在雲水間淺笑如瀾,回眸的一瞬,恰逢花開。


菩提下,誰解蓮花語,靜海如愁,空結千千靈秀,


賦予碧水流。


 



 


心若浮塵,你若雲生。


萬盞琉璃,花落如雨,這個時候,我的等待,如若你懂。


蓮花不解紅塵,情劫何須人渡?


我的天涯海角,你的在水一方,在前世今生定格成蓮花,


在江湖上沉浮,千年又千年。


如若你懂,我便心安。


懂你如我,如你安然。


如若安然,我的千年,可否換來你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