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拍攝者 : 便服俠 大哥





關注自我是重要的心理活動;

從認知結構入手,自尊是個體因自身的價值,

在群體中的地位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的體驗;

簡而言之---自尊就是面子。

人的一生,始終在尋找自我、

實踐自我、完善自我。

外表的美醜由不得先天的選擇,

才情的高下各有強弱,

而良好的德行卻可透過習慣和自我要求達成。

提升自身價值的分量,欲勝人者先自勝,

合理定位理想自我,凡事之本必先治身。

拿捏社會尺度,樂於接納他人,

切莫矜名嫉能、缺乏善意,

更不要自視過高、誇大自己的長處。

當然,自尊不宜過頭;

虛幻的自尊,會不自覺產生自戀、

與自我優越感的想法,以致不懂得謙和。

培養自信,樹立健康的意識,

擁有客觀的評價,注意內在品質,

明瞭自尊尊人且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