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路上我的選擇是什麼?

 

似水流年年年月不變,如夢歲月月月浮雲煙,

 

幾經鬥轉幾度秋,幾輪更換月猶圓,心隨願,願長遠,夢常在,願夢圓。

 

今夜,思緒亂如麻,情緒雜如煙。放下書卷,換上休閒裝,走進了茫茫的夜色中。

 

在自己的天地裡呆得久了,到了外面,竟覺得換了人間。夜漆黑,月初靜,我踏上了這熟悉的小路,隱沒了我的容顏。漆黑的夜色,一切都是那麼寧靜,平靜著我浮躁的心,讓我貪戀,寂靜喜歡,默然歡喜。

 

月亮隱沒,星星躲藏,只剩下黑天絨的天空獨自淺唱。雲層散發著柔和的光。我仰望著,離天空的距離,很遠又很近,我似乎可以伸手去觸摸,折磨著我可望不可即的心。記得小時候,我在散步的時候,看著月亮,總感覺我走月亦走,以為月亮會跟著人跑。有時月亮被雲層遮住了,我的心就焦急得不行,默數著數字,期待月亮的出現。那時的天真,常常讓我感懷。

 

我向前走著,風漸起。風兒吹亂了我的髮絲,也拂亂了我的過往,只聽見歲月在風聲的低吟中輕描淡寫。楊樹沙沙地響著,像悅耳的風鈴,像一曲《東風破》,又像少女在吐露心聲。你聽,這聲,時緩時急,時重時輕,不偏不斜地傳進了耳膜,傳到了心裡。

 

荷花在夜色中更顯嬌豔,在風中搖擺不定。片片凋落,隨水盤旋,複向低流,一去不復返,流年也在這現實的磨練中不再重現。誓言隨著時間的流逝變了本質,徒留我在夜色中落寞守候。漸漸地,心裡湧起了一份悲涼。我追憶的不過是過去的自己,我留戀的不過是錯過的感情。情已逝,誰還思念著誰?這荷花的流逝,憐惜在誰的心間?此去經年,良辰美景竟是虛設,縱有滿腹心思,更與何人說?我的弦斷,知音可聽?

 

花燈閃爍,漆黑的夜色恍如白晝,我走到了繁華的馬路邊。一瞬間的刺激亮了我的雙眼,使我在原地佇立才能適應過來。夜漸深,行人稀,我卻睡意全無,執著地走著。雨絲淅淅瀝瀝地下著,善變的天氣令人無可奈何。纏綿而細膩的雨絲,不猛烈不強勢,滴到身上,竟感覺到了一絲暖意。

 

我想起了在學校晚自習下課的時候。外面下著瓢潑大雨,我和小雅都沒有帶傘。看著其他同學沒有帶傘的焦慮,我沒有慌張。我對小雅說,我們淋著走吧。小雅點了點頭。在雨中,我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傾盆的大雨使我倆睜不開眼,但我們還是唱著胡夏的歌曲。“火柴劃過瞬間/烙下愛的燃點/彷佛你和我都不願再後退/就算灼傷/缺氧的呼吸也眷戀......”那一天,我們的心情不很好。雨的下落澆濕了身體,也澆醒了心間,使我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人生路上,風風雨雨。有人屈服了,不再相信世間的真情;有人順應了,平平庸庸地度過此生;有人越戰越勇,在人生路上勇敢拼搏。那麼,我的選擇是什麼,難道就這樣放棄了麼?

 

就算別人的冷漠傷了心,就算別人的嘲諷涼了心,就算別人的私語亂了心,那又怎麼樣?人生,是要靠自己去爭取。你對別人的期望越多,你得到的失望就越多。紅塵中紛紛擾擾,真真假假,我們所做的,就是堅持自己的初心。

 

未來,是靠現在一步一個腳印掙來的;現在,是靠自己一滴一滴汗水爭取的。夢的燃點,哪怕缺氧,我也要笑著走下去。

 

回到家中,淋了一身,但我很感激這一次外出。它讓我想明白很多事。放下就是自在,丟掉包袱,丟下負累,不困於情,不亂於心,如此,方好。

 

夢,我一直追隨著你的身影。有人說,每一種顏色,都有一種情緒。那麼我的情緒,因你而影響。煙花不堪剪,瞬間的綻放需要默默地等待。我會等待,我會堅守,為著我的渴望,為著許多愛我的人,為著我愛的人,不輕易再流淚。

 

重新放著胡夏的《燃點》,萬般滋味在心頭。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滑過眼角。手指在鍵盤上,不斷地敲擊著,敲擊著我的未來,我的夢.....

身为老师应该更要戒慎恐惧 好好要求自己 雖然我們不完美,但我們肯努力 我將重新打理這人生僅有一次的美好韶華 希望能做到不遷怒於他人,不怪罪於他人 想着有无适合这里的方式或方法? 把握那些終究老去的青春 老的要慢,病的要晚 我等你 旅途路中的艱辛故事 曾經的童話已經褪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