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來得糊塗又帶點荒唐與瘋狂,


我的灑脫與狂野不拘,



在馬祖山隴這個小鎮的偏遠一角,


留下浪漫的記憶,


仗著長官的厚愛與職務之便,


在數次夜晚的宵禁時分,


流連在那家溫馨的小舖裡狂妄的喝酒,


小舖的門前有條狹小的階梯巷弄很暗很長,


像瑞芳九份小鎮的小路一樣,


在夜晚的時候,


那裏是一片漆黑且毫無人跡的,


除了少數的憲兵會突襲巡查以外,


在那裏的夜晚,


是沒人敢在月色高掛的時候四處遊蕩的。


 


我卻在這種夜晚裡,


與好友在小舖裡飲酒歡笑,


這確實是拿天開玩笑的斗膽,


如今想起,我還餘悸猶存。


 


今天,我想談她,她是個小女孩,


是馬祖高中的二年級學生,


長得清秀,個子不高,


留著學生無法披肩的髮型,笑起來很靦腆,


五官端正,有小小的梨渦,


每次去那家小舖飲酒時,


她總是站在遠遠的樓梯旁看著我們,


除了聲音太大聲的時候,


會舉起手將一放在唇前外,


她幾乎都是傻傻的看著我們,從來都是這樣。


 


自從有一次部隊的夜間查鋪,


我與朋友外出的事情東窗事發後,


也就再也沒在夜裡去過那家小舖了,


甚至連白天都沒去過,


這件事,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值得在意的,


但是那女孩卻產生了變化。


 


一年十個月的馬祖生活,因為職務上的需要,


我提早回到台灣辦理部隊軍務的交接工作,


兩個月後,我接到了一封信,信封是陌生的,


字跡是我不認識的,


直到看到內容才發現是那女孩寫給我的。


 


她告訴我,


她好不容易在交接的部隊裡打聽到了我,


知道我的部隊移防到什麼地方,


告訴我,


過去她每天都在夜裡等待我去店裡喝酒,


期待看到我的歡笑,


因為她覺得這樣能讓她感到快樂,


如今再也無法在馬祖看到我了,


希望我一定要回信給她,


這份純情像水一樣的透澈晶瑩,


沐浴我的心扉,這應該就是緣份吧!


如今在記憶裡仍舊煥然一新。


 



 



 


 







瑀璇心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y4G_SWfGRkm3ZZ38lhF0LSz/article?mid=26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