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的人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


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


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


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


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


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


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


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


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


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


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


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


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K73rYSDHRhsiaGUNnASSWcLPw--/article?mid=95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