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92歲的老伯今天要搬進仁愛之家。
他個頭不高,衣著整潔,非常注重外表。
他那70歲的太太最近剛過世,他不得不離開老家。


在仁愛之家大廳等了幾個鐘頭,當他聽到房間已備妥的時候,臉上露出溫和的微笑。他拄著柺杖,我帶他緩步走向電梯,一邊描述他的小房間給他聽,包括那條掛在窗戶上當作窗簾的床單。
他說: “我很喜歡這個房間。他熱絡的神態,就好像一個八歲小男孩剛拿到一個新玩偶一樣。
老伯,房間您看都還沒看呢。等一等,我們就快到了。
老伯回答說:” 有沒有看都一樣啦。

快樂,是我早就決定要的東西。我會不會喜歡那個房間,

並不在於它的傢俱或裝潢好不好,而在於我決定怎麼看它。
我心裏早就決定要喜歡我的房間了。

這是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做的決定。
我是可以選擇的。我可以整天躺在床上,數著身上有多少器官已經不靈光;也可以站起身來感謝上蒼--我身上竟然有那麼多器官還管用。

每一天都是神的恩賜。只要我還能睜開眼睛,我都會

專注於這新的一天,並回憶著我這一生的快樂時光。
老年就好比銀行的帳戶,你下半輩子提領出來的

快樂,都是你上半輩子存進去的。
所以嘛,我要提醒你趁早將你的快樂,存進你的回憶銀行。



感謝你在我的回憶銀行中也存入了一些快樂,我也將繼續儲存快樂。


請記住下面簡單的快樂原則:
1.
心中無恨
2.
腦中無憂
3.
生活簡單
4.
多些付出
5.
少些期望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49F4GuRFRlQJ3JS9pXM5YNMXGo-/article?mid=39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