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重建~練習鬆弛



分享文章

 















生命的重建 


練習鬆弛


露意絲‧海 著


 


請你一面體會我所說的話,


一面作一個深呼吸練習鬆弛。


 


你若是能夠認識——


你並不是你思想的受害者,


而是你心意的主人,


那你便將會覺得很快樂,很快樂。


 


首先,深深的吸入一口氣,然後呼氣,


在呼氣的時候,你要儘量放鬆、放慢,


不留絲毫緊張,好像非常悠閒。


 


讓你的頭頂、額頭、面部肌肉等,


都完全放鬆(就是在平時,你的頭


也並不需要緊張,尤其是在你閱讀的


時候。相反的,如果你的頭部鬆弛,


你會覺得閱讀很舒適,很容易)。


 


跟著,把你的舌、喉和肩都放鬆,


你的手臂、手,也要放鬆。


即使你手握書本,也並不需要著意用力。


 


接著把你的背部、胃部、腹部……


一處一處的放鬆。


 


讓你的深呼吸帶給自己十分輕安的感覺。


最後,是放鬆你的雙腿、雙足。


 


這樣做後,你的身體全部都放鬆了,


和先前還未放鬆以前,有了很大的分別。


 


你現在會明白,


原來自己的身體一向都那麼緊張。


是你把自己的身體繃得那麼緊張,


這表示你把你的心意也同樣地繃得非常緊張。


 


當你完全放鬆了以後,你可以告訴自己:


「我現在已經不再緊張了。我已經讓


緊張離去,讓所有得恐懼心也離去;


我可以不再怨恨、不再惴惴不安、


不再傷感,所有那些令我不快樂的感覺,


我都在放鬆中讓它們遠遠的離開了我。


我現在很輕安,我對自己的生命和周圍的


環境,都覺得很好、很安全。」


請把這種練習,每天都重複的做上兩三次。


 


多多去享受那種鬆弛後輕鬆愉快的感覺。


 


假如你有困擾的思想出現,隨時可以


再做這種練習,把困擾趕走,是你永沐於


輕安愉悅之中。


 


每一次放鬆,時間大約以


十五分鐘左右最為適宜。


 


當你做這種練習的時候,可以靠在


一張椅子上,舒適地坐著進行。


當全部肌肉由上至下都放鬆了以後,


你可以想像自己是在一個海灘上,


陽光和煦,清風徐來,海浪由遠


至近來到你的身前,穿過你的身體


繼續前去,你不必回避它,


它遠遠的來,又去得遠遠。


 


那海浪和你緩慢得深呼吸,節奏協調,


令你塵念全消,仿佛正在佛得慈光庇護之中。


 


不論什麼人,做這種鬆弛練習,


都對身體有益,可以未病防範,有病治病。






如影音無法顯示

請複製以下框內語法

使用方法如下:


按引用鍵→回格內的發表文章頁面→


將 觀看HTML 原始碼打勾→


再將語法貼進文後然後按發表→OK囉


<p align=center><embed


height=3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00 src=http://www.youtube.com/v/fFdoIxmIUAw&amp;autoplay=1&amp;loop=1 allowscriptaccess="never"></embed>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