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今生難捨的依戀


 

 

 

 

人生,就像一條條鎖鏈。

相遇是一環,相愛是一環,思念是一環,還有許多許多的環。

每一環節,都緊緊相扣,無論好與壞,構成完整的人生。

那麼,親愛的,你就是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

最最精彩的那一環。。。

愛你,已經鎖定我整副身心,從此,在我心裡永遠有了一個你。

 

生活如一潭死水,波紋不興,漣漪不起,

我以為一輩子就此定局。

卻因了你的注入,於是有些什麼發生了改變。

 

相遇和相處,總如夏花般開得滿目燦爛。

你照亮了我的黑夜,喧鬧了我的寂寞,

絢麗了我的灰暗,鮮活了我凝固的生活。

我如何能就此放低?叫我如何不想你?

 

就這樣相對,不遠,近在咫尺;不近,無法觸及。

和你,也只隔著一張網的距離,不遠不近,又咫尺天涯。

  

我倆來自不同的地方,因有緣,在網絡相遇。

就像兩條不同的小溪,因重力,在東海匯聚。

然而,溪與溪從此不分不離。

我們卻似乎注定了,一生只能這樣地,遙隔千里。

  

在我們中間的是一條沒有任何船可以渡過的溝壑。

只好反覆地在沙灘上留下想你的印記,卻被海浪一波又一波撫平。

任它再好的耐心,也無法觸及更無法抹去刻畫在我心壁上的你。

  

華年尚在枝頭,已然不能相愛相守。

那麼,隨著歲月流逝,經年之後,你還會否記得?

曾經有過一個女子對你眷戀得如此死心塌地...

好想能有機會相約黃昏後,能在林蔭下與你牽手慢慢地走。

而這願望會不會只是,只能存在於心中夢裡的美好童話?

  

很想能如瀑布投潭般義無反顧地投奔你,

卻害怕自己功德太淺,連累了你的修行,我如何捨得你為難?

所以,深愛你,卻只能遠離你,只能默默地將一切埋在心裡。

  

太陽落山的時候,倦鳥尚可歸途,唯浮萍不能停止飄流。

我沒有能夠驅使空氣的翅膀,永遠接近不了美麗的雲霞。

就像,那麼地愛你,卻不能靠近,只有遠遠地遠遠地守望著你。

於是,所有的行為,都只是為了一縷牽掛,

一種等候,一份希望的延續。

  

自從你走開,草已經漫上了小徑,日子長滿了綠苔。

你是林中的主人,我只是那座林等待,

只是不知道,你還會不會歸來?

  

那晨曦中的露珠,是我晶瑩的心,是等你出現的期盼眼睛。

顆顆都裝滿著對你的一片深情。

  

找不到你的時候,我就去翻尋記憶的海。

那些日月星辰,只要有著你的記載,

是快樂是傷愁,我都一一打開。

瀏覽著過去時,彷彿看到你,帶著微笑,向我走來。

  

月圓時,我仍然是影單形只的一個。

展開憂愁的翅膀,我只有不停地飛翔,精疲力盡時,

應不會再想你那張令人魂牽夢縈的臉龐。

雲兒飄過時,我對眨著眼閃著好奇的星星講,

我倆在同一片天空下,仰望著同一輪月亮。

當風吹過我的翎羽,我又對大睜著眼詫異的月亮說,

那便是你為我彈奏的清響,用音符相約,一同迎接明天的太陽。

笑掛在我臉上,星月果然不再試著探究湧動在我心底的憂傷。

  

對著你,曾經肆無忌憚,曾經毫無心機

曾經以為可以長久地領受陶醉於你賜予的愉悅。

為什麼那樣美好的日子就像一場夢,一去不復返?

可它是夢嗎?為什麼還有可循的痕跡?

  

曾經的歡樂已經不再,留下孤寂的我守在原地。

想你的時候,就拚命搜尋你的蹤跡,你的歡聲笑語

禁不住任由曾經的歡笑與淚水再次將清瘦的臉龐沾濡。

總希冀能如往常般快樂地與你相聚,哪怕僅只在夢中。

  

當你不再出現,我還該不該還如此傻傻等待、苦苦思念。

我也想改變,只是想你已成習慣,一切已經再也由不得我選。

 

你是驕傲的王子,可我不是美麗的公主。

在你的面前,我總是顯得那麼得小心翼翼。

愛在得不到時如荊棘一樣不必任何呵護就可以無法抑制地瘋長,

而那根根尖銳的刺總紮在心中最敏感的部位,

愈想你愈痛,愈痛愈加想你。

  

如果知道接近你,便是令心疼痛的原因;

如果知道,相聚永遠無期;

如果知道,愛你,便是惹上一份剪不斷理還亂的深情。

我可以重新選擇,可是。。。可是,我還是要選擇靠近你。

如若能抵制你的誘惑,這世上便再沒有生死不渝的愛情。

  

知道嗎?親愛的,我一直在這兒等你,

在晨曦初露,在日落深處,在時光分分秒秒的河裡。

樹曾枯,草復綠,向著你來的方向,

我翹首以待,從此成為亙古的姿態。

  

你是我的滄海,人生中有你經過,從此不再有水走過。

  

詩人說:『只要 在我眸中 曾有你芬芳的夏日

在我心中 永存一首真摯的詩

那麼 就這樣憂傷以終老 也沒有什麼不好』

  

藍色是思念,紅色是愛你的心,綠色便是想靠近你的渴望。

而這份介於藍綠之間近乎海的膚色,

混合了我對你所有的感情,無論隔得多遠,無論今生我有多孤單,

心中滿溢著的始終是對你今世最美好的祝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