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青芳草


●喔,躺臥在新剪好的草地上是多麼涼快舒適啊!


青草濕涼的氣味讓安柏憶起四歲時的情景;她躺在草地


上注視著暖暖藍天,回想起當年和爸爸總喜歡將天上的


白雲比擬成各種動物,而爸爸每次都說大象。夏日蟬鳴,


酷熱的天氣雖使人汗流浹背,然而後院的那一片清涼


草地卻總能魔術般地讓安柏和爸爸感到通體舒暢。


     每次回憶起小時候的夏天,總是想到青草、甜瓜、


冰棒、充氣泳池、水車、藍天、清涼的水和碧綠芳草。


安柏停止回憶打開前門;最近她總是常想起後院以及


去與爸爸共度的幾個夏季。


     安柏的父親於一九九0年八月二十四日去世,當時她


才五歲。她父親在那年夏天被證實罹患癌症,但為了


不要破壞最後僅剩幾個星期的相聚時光,他沒讓安柏


道這件事。這一陣子安柏日益思念父親;上星期二是


父親四十五歲冥誕,雖然父親過世時她年紀尚幼,但卻


清清楚楚地記得父親的一切:父親的笑容、棕色的皮膚、


爽朗的笑聲。她珍愛著和父親相聚的每分每秒;


她此生注定了要當爸爸的女兒。


    安柏將她的東西放到母親的舊書桌上,準備開始做


歷史作業。二十分鐘後,她伸伸懶腰環顧四週,想找個


削鉛筆機。她打開書桌抽屜亂翻一通,突然在一堆


藍皮記事本中發現了一本特別破爛的,當她撫摸著


書皮時,雙手竟不住地顫抖起來。她深深地吸一口氣,


然後翻開書頁讀起一行行潦草的黑色字跡:


  一九九0年七月二十六日


     我還是沒將這件事告訴我的小天使,因為每當見到


她可愛的雙眸時,我就不知該如何開口。我知道在所有


的人當中,她最令我掛心。真希望能見到她長大成人


模樣,我們倆一定是最相像的。我每天都祈禱上蒼


保佑她健康、美麗,而我也將時時守護著她,直到我


離開人世。在後院草坪上嬉戲的快樂時光,將是我在


絕望中唯一渴念的記憶。我將在天上等待著與她重逢。


      這時,有幾片乾枯的草葉從書頁中滑落到安柏手裡,


她感到既悲傷又溫馨快樂,且早已淚眼婆娑了。


《心靈雞湯》 ——愛德萊德.以薩克(Adelaide Isaac)


《水雲禪說》→


u  [傾聽]別人的心情故事,自己的生命脈動,


  大地自然的旋律。


u  懂得[分享][捨得]


往往就是給自己留下了希望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