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自在」


●知恩、感恩就要身體力行,要發揮良能;


為生活而工作是功能,能為他人服務才是良能,


大家要成為能幫助別人的「人上人」


人生無常,真正的愛惜生命,要身體力行。


根據佛經記載,觀世音菩薩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


他在過去就已經成佛了,他倒駕慈航來人間,


為了幫助釋迦牟尼佛度化眾生的。觀世音菩薩


   我們凡夫心目中,是最完美的人格;他充滿了愛,


他偉大的心胸包容了普天下的眾生,他


聞聲救苦,慈眼視眾生。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從事職業、事業,其實每一種事


業或職業,在周圍都有觀世音菩薩的存在──只要有人能


做我們的榜樣,有人能開導我們走上正道,我們就要把


他當成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尊敬。


有句話說:「人人觀世音,個個彌勒佛」。只


要你用阿彌陀佛的心來看對方,那麼當下他就是阿彌陀


佛;只要你用觀世音菩薩的心,把他當成觀世音菩薩


看,那他就是觀世音菩薩了。


    觀世音菩薩另外有一個名稱叫做「觀自在」


世音對眾生而言,耳朵聽到那個地方有求救的聲音,


趕快去幫助他;只要是看到、聽到,他就會不忍心的


即去做救人的工作,這些都是付出。而觀自在呢?


是對自己。自己的心理需要修持的很自在,


不管遇到任何環境都能歡喜接受。


    當你不斷地付出時,最好是不要有求得別人感恩、
讚美的心理。反而我們要自我警惕:我做的夠不夠?能
不能獲得眾人的共鳴?當別人讚歎我時,我並不覺得歡
喜,別人嫌我時,我也不生氣,寒冷時我很自在,炎熱
時我也能適應,這就是自在啊!《網路文章.水雲改編》

《水雲禪說》→


u 心中知足就快樂,存心感恩得幸福;


定心無亂享清淨,持心隨緣自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