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心」(六)~般若

 

就這樣無論在生活上、PO文上或思維上,一切的觀念是觸類旁通,隨來的一筆就算是之前並沒有思考過這樣的問題,但即點即通的壑然開朗,是令我感覺不可思議,它是如同我之前文章所提的靈光一閃,很多壑然開朗的答案是一直從內心中湧起~確實它是從心中昇起,並不是聽到什麼、看到什麼或是腦海中的什麼!

是一連串的事件頻傳,讓我驚覺內心是否又再度起了變化,我思索著內心的聲音是從何而起,雙眼一閉、呼吸調勻,馬上內心便現「般若開顯」四個字!雖說如此,但我本身是覺得好笑,一個脾氣還未全改的人,一個禪定還未到功夫的人,我還是跟兩、三年前的我並沒有什麼太大差異性,就只是一個普通的世間女子而已,並不覺得在修行上有所精進,生活上的瑣事就佔了我幾乎所有的時間,怎跟人家談什麼「般若」?

只是這內心的聲音一直被喚起,接著我的心念便與這些觀念契合並接軌而上,所以才會有一再再壑然開朗的感覺,這些到底是誰的聲音?想了一想,我還是找師父求證去......只是我什麼都沒跟師父說明什麼,就只當這些是接收到的訊息來與他討論~

我:最近很多觀念與想法一直從心底層冒出來,這些確實是很像訊息的封包,就只要簡短的兩、三個字,我就可以全然明白到底是在說些什麼意思,但我好奇的是這到訊息底是誰給的呢?

師父要我伸出右手的中指,他說右手的中指直通心,可以藉此去感應心中的訊息是從何而來。師父的手放在我的中指上感應了一下下.....

他:這些訊息是妳自己的內心給妳自己的,它可以說是本靈的聲音........(師父又沈思了一下)因為本靈輪迴多世之後,祂看待事情的角度就不會跟一般人那樣的侷限,這也可以說是累世的智慧結晶,也就是所謂的「般若」。

我:嗯!確實我要的答案就是「般若」這兩個字而已。

因為這時在場還有其他弟子,我並不想佔用太多他們求法的時間,所以我馬上結束這個話題,把師父讓給他們去討論其它的問題。事後我又私下找時間繼續跟師父討論這一個話題~

我:我認為「般若」的定義並非僅是本靈的聲音而已,因為本靈會告訴肉身很多事,當肉身的心念還沒辦法跟上,或無法心靈契合甚至根本不懂本靈所表達的真正意義為何時,這時靈與肉身之間還是有所落差,只能定義為肉身在與本靈對話而已。而真正的「般若」是靈與肉身之間完全契合且跟上腳步的,只要靈與肉身一個心念的交會,肉身的心境就可以完全的跟上,壑然開朗且心領神會!

他:確實當我的手一踫到妳的手時,就現出了「般若」這兩個字,只是我必須再繼續查這些訊息到底是菩薩或是誰給妳的,但我是發現它們全都從妳內心而起,所以我才把它翻譯成本靈的聲音。

在與師父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也從未思考過何謂「般若」,只當師父把它翻譯成本靈的聲音時,我當下內心又馬上反應出它還是有著某些層次上的差異性,所以才會有以上那一段話回覆給師父!

但,其實是否「般若開顯」並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念跟上了沒,心念到位,身、口、意會是合一,而這才算是一切到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