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茶

 

 

荳荳Logovul3ek6-a35.gif

 

 

遇茶

 

48396032_1.jpg

為你,沏盞茶

你恰好來,我恰好在

不管,你如何跋山涉水

不管,我曾怎樣的枯坐為誰

遇見,便不恨晚也不嫌遲

 

茶的一生,都在相遇

遇見,水沸的那一刻

執手言歡,相對凝眸

緣起,水開,茶燙,語投機

緣落,水靜,茶涼,已無言

 

入口茶,眼前人,相對時光

回味茶,已成昔,往日光陰

人走茶涼,就別再續

一段緣滅一段緣起

再次重逢我不是我你不是你

可是那不妨礙

起一爐火為你再沏一壺

 

相遇投機生分疏離

順其自然而已

唯有喝過的茶存於記憶

遇過的茶你是唯一

48396032_4.jpg

茶起,便遇見慢時光。

浮生未歇茶心依然。

有閒,來食茶。

我會為你裁一寸光陰,畫一地月光,

再讓那爐火光,燃於心底。

我會記著那些茶語,那顆茶心,那縷裊裊茶煙。

 

有些茶,相遇不早卻一見傾心。

相遇時間不算長,卻總佔據心底。

彷如生根落地,固執得蔥蔥鬱鬱。

如果可以,我願意在以後的歲月裡,長相伴;

如果真的再也回不去,

我願意在回憶裡,常相憶。

 

冬日圍爐有冬日的溫暖,

夏日燒火有反其道而行的獨自。

無人領略其中一二,唯有同道中人方能會心。

要的,這是就份彼此間的默契,

茶語的投機,脾性的相近。

默契與懂得,信任與依賴。

該有前世的交集,方有今生的相遇。

縱只有我獨自珍惜,也覺沒有遺憾。

 

若你來,為你沏盞茶吧。

不須言語寒喧:好久不見。

只需燒水,沖茶,舉杯,品嚐。

然後,一席茶事,一段時光,各自珍重。

你有你的方向,我有我的固執

能有一盞茶的時光屬於彼此

前世又何止回眸五百次

人走茶涼爐熄

其實你永遠不知道在我心底

這一盞茶始終清香撲鼻

於歲月寒涼裡一直熨燙如初

48396032_3.jpg

網路文章與大家分享

 

 

荳荳LogouV6xqI139718678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