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苦,都是從「我」而出。...

 
 

一切的苦,都是從「我」而出。...

自私貪著的病根.在那裡嗎?
他的病根,在於有「我」。
一切的苦,都是從「我」而出。⋯⋯
有「我」,就執著「我所」。
所謂「我所」,便是「我的」。

⋯⋯
貪著這個是我的,那個也是我的,天下都是我的。
於是放不下,由於放不下,苦便產生了。
「我」和「我的」,從那兒起的呢?
從我們貪著有「身」,執著身見而來的。
你們可知道,你這個身,是業報身,是六道身。
正因為自私貪著而有。
有了這個身,就有冷苦熱苦,飢餓苦,苦苦,壞苦,行苦等一切苦。

所以佛法要我們看破,看破甚麼呢?
看破一切世間法無常苦。
看破以後,自然便不自私貪著。
不貪著叫做放下。放下甚麼呢?
放下業報身心我執。
你認為的「我」,是六道正報。
你認為「我的」,是六道依報。
大家放下吧!
放下六道中五陰身心,放下六道中的依報。
這樣萬緣放下,才能單提一聲佛號。

Taiwan Puji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