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蒼茫暮色,飄飛起細雨。


絹絹如絲,絲絲如淚。


星星快閉上眼睛,黑夜把愛情哄睡,


山風不要吹,海洋不要呼嘯。靜靜地聽著吧!


嗚咽聲彷彿傳入我的耳旁,


相思的話語已成為淚水。


三百六十五日的相思,三百六十五日的牽掛,


三百六十五日的痛楚成辛酸,


在這相見的時刻已無語,縮化成淚滴。 


牛郎織女啊!等待了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


如此之深情,如此之愛戀,如此之思念。


銀河翻捲著波濤,怎能阻隔牛郎對織女的思念。


即使巨浪滔天,也難阻斷他們對愛情的嚮往。


別哭織女。你們終於團圓了。


這牽腸掛肚的愛,到底是喜悅還是憂愁。


 


我仰望著夜空七夕夜總是要飄起細雨,


織女傷心的淚飄到我的心裡,


七夕是離別與相聚的矛盾日,


盼望了很久的相聚,又是離別時。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這兩句經典的詩詞通常被人理解為是


戀人之間無奈時的自我安慰,


如果有機會能夠朝朝與暮暮,


能夠共迎朝霞暮送夕陽,


那將是多麼美麗的畫面啊。


但陰差陽錯卻錯過了攜手的機緣,


彼此的人生旅途讓他們無法長相廝守,


只能悲嘆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了。


 


人世間的真情總是要經受著如此的磨礪。


愛總是癡迷,愛總是忘我,


愛總是付出,愛總是很溫馨。


七夕的夜啊!


凝視著如絲的雨,


一縷縷,像一首纏綿悱惻的情歌,


為七夕夜平添了幾分浪漫和靜謐。


我們倚著欄杆,默默的繾綣在這浪漫的雨中。


讓人無力抗拒地戀!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ELYa06CLGUZ36y2ZpOUrdA--/article?mid=103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