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賦予的禮物

 

網路分享

人是生活賦予我的禮物。
在這些禮物中,
有的包裝精美,有的平淡無奇。
有的在運輸中遭受磨損,
還有的貴為"特快專遞"﹔
有的包裝隨意,還有的繩索捆綁。
但包裝並不是禮物,
認識到這一點很重要。

我們很容易犯下錯誤,
以包裝盒來評判禮物的優劣。
有的禮物很容易打開,
還有的需要別人的幫助才能開啟。
這大概是因為它們心懷恐懼,
或許曾經受到傷害,
而不願再次心碎。
也許有一次它們曾被打開,
隨後卻被丟棄。
現在它們可能感到自己並非人類,
而更像"東西"。

我是一個人,
和其他人一樣也是一個禮物。
我擁有獨一無二的優點,
但有時卻害怕審視自己包裝裡的內涵。
也許我害怕令自己失望,
或許我對自己的內涵沒有信心。
在現實生活中,
我可能從來沒有接受過自己這個禮物。

人與人之間的每次聚會和溝通
其實都是一次禮物的交換。
我的禮物是我,你的禮物是你。
我們互為生活給予對方的禮物。

我們或許很難理解,
有時候曾經傷害我的那個人
也是生活饋贈的一個禮物。
但是如果我們將傷害
視為是受到嚴重磨損的包裝並且扔掉它,
那麼我們很可能錯失掉一個漂亮的禮物。

生活會通過每件瑣事來教育我們,
讓我們相信愛,
相信他人,更相信自己。
我們自己的包裝
也可能隨著時空變幻而受到磨損,
但我們的內涵永遠美麗,
因為那是生活放到裡面的禮物。

我們應該往裡看,
並隨時準備奉獻出自己。
請你在自己的內心發現生活賦予你的優點,
並且成為需要你的人們的尊貴禮物。




§逸荻§

ღ ღ 歡迎光臨心純良意の築夢園 ❃ ❃ 逸荻祝願大家平安愉悅 ღ 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