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要點熬出一碗--鮮香蔥油




說說熬蔥油的製作要點:


 


1,熬蔥油放一個洋蔥味道更香,除了我用的這種小蔥,也可以選擇京蔥或者香蔥。
2
,油一定不能太多,就按照沒過蔥三分之二的比例剛剛好。
3
,熬蔥油一定要用最小火慢慢熬制。因為各家火候不一樣,時間要自己掌握,我一般是熬制40分鐘到1個小時。
4
,熬蔥油一定不能蓋鍋蓋,這是我的一個教訓。熬蔥油蓋鍋蓋,蔥的水份散發不出去,熬出的油有種爛蔥味。
5
,炸完後先將蔥絲撈出。等到油晾涼後再將蔥絲放回蔥油中保存。如果不將炸好的蔥撈出,油的余溫會將蔥絲變糊變黑。
6
,剛剛熬出的蔥油味道不是最香,放到瓶子裏靜置一天味道更濃。


另外,據說老上海熬蔥油還會放些八角和香葉,因為我喜歡原香的,所以沒有放。喜歡老上海口感的朋友自己放調料吧。


 


 


 


熬好的蔥絲也是真心的香,而且還很酥。每次熬完我都像吃零食一樣的抓上幾口吃。苦於熱量太高還是拌菜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