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探討3



 

 

                                     在這多變ㄉ社會裡如同百花綻放,萬紫千紅有者迷人ㄉ風姿...


古今中外只要細心觀察, 一生遭遇坎坷困頓大有人在,因其所受傷的心靈


隨者歲月與大自然ㄉ膚慰逐漸瘞合,最後迎向光明,如[樂聖貝多芬] 相信您亦可。



 


能屈能伸ㄉ精神表現 ─ ─話說大約30年前ㄉ真實故事.....


在一所技院重考ㄉ時候,國文老師姓張、她有一位朋友名叫馬仁仁。


仁有一位哥哥名叫東仁,是建中畢業生正在功讀台大資管研究所,後來到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班。最後當上赫赫有名IBM首席程式設計師,年薪


400萬美金 。不久後,因慈母過世、其弟請哥哥返台陪送


母親一程,當時IBM無法請假毅然辭掉工作、返台處理慈母大事,


完畢後以他ㄉ學歷在臺灣遍尋二个月都沒有找到工作.....。


最後取出建中文憑終於找到一份中文輸入員,月薪台幣一萬八千元。


某天大家都下班了、東仁ㄉ工作也做完,他看見老闆正在翻閱英文字典。


這份文件很多電腦術語,老闆看不懂、而翻譯人員全部下班了,老闆只好自己


翻字典查單字,這時候東仁走過來對著老闆說:【 董事長影印一份資料給我罷


我們二个人一起翻譯比較快誒!哦!我是清大畢業生都看不太明白而你只是


高中生你懂嗎?】東仁誠懇説:《董事長影印機放在桌上,不一分鐘OK


,而董事長您又沒有損失誒!》東仁影印了一份站在老板身邊一字不差ㄉ


完,隨後翻譯中文呈給董事長。這時他瞪著眼睛,你是高中生嗎?不瞞您


,我是臺大資管系誒!次日東仁升上電腦部門副總兼董事長ㄉ英文秘書。


過了不久公司開發了一套軟体程式,要交給美國電腦商量產前,等待董事長


簽章。東仁取得程式要交給老闆前先烤貝一份,然後再將母片交給老闆 。


東仁將程式輸入發現乃有修改ㄉ空間,於是動手將程式稍微做修改,


當董事長要簽章ㄉ時後,突然東仁走進來、面對老闆說:【董事長


、我發現這個程式有必要再稍微修改,老闆轉轉頭、這不是完笑


吧!】這都是全公司一流工程師所開發設計訝!你怎可胡說八道?


東仁説:《這樣啊、 我門兩个人同時將RUN輸入,看看哪一組


程式跑得快、就知道迷底囉!兩人同時啟動、果然東仁所修改


程式快了二分鐘,而這二分鐘對電腦來說是一大進步。這時、


老闆張開大嘴巴 ...你...你...你真ㄉ只是台大資管系嗎 ? 不瞞您!


我還讀了台大資研所、次日東仁升上電腦部門ㄉ總經理兼董事長ㄉ英文


秘書。 一个人適時擦言觀色展現自己ㄉ才華是很重要ㄉ,定有知音者賞


識,這套軟體美國電腦商人感覺很有興趣,專程派人來台簽約、於是老闆帶


馬東仁一起到機場接人。董事長見到商人準時下飛機,驅前想做一个親密ㄉ


擁抱 ,當二人靠近時美國商人竟然與老闆擦肩而過,反而親密ㄉ與東仁擁抱


事長一頭霧水霧霎霎!這時候商人回頭對著董事長說:『東仁是我ㄉ同學


。』老闆問東仁你曾經到過美國求學嗎?你和商人是同學?是ㄉ!你...你...


到底還讀了甚麼書?其時我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ㄉ博士。而且、我也是


美國《IBM》首席電腦程式設計師,因家母過世才辭掉原有ㄉ工作。


老闆要東仁次日取來博士文憑,當老闆看完其證件後不加思考,直接發佈


人事命令,全部公司的總經理職位由馬東仁接替、而乃需要再兼任董事


ㄉ英文秘書。薪水是月薪十八萬元,再短短ㄉ三個月裡其薪資暴增


十倍,這个故事我發現東仁能屈又能伸ㄉ精神所在,讓人佩服


、他憑藉智慧展現其才華..真值得做現代青年ㄉ典範。


在任何時代只要懂得屈伸的精神,自有識馬與知音者用之。


所謂玉混在泥石中,乃需要有人樂意逐磨才能展現價值。


謝謝[善知識]傳來此則故事與諸君分享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