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倚天劍、屠龍刀,八字中也有挾天子以令諸侯的現象


 



乾:丙子  甲午  丙午  庚寅


這是我新收的學員拿來問我的一個八字,我看是96年的孩子,就不在意地回答“小孩子八字沒法回饋,有啥看的?”,他說“不是96年的,是書上看到的”。我細細看了一遍後告訴他“這是個當官的八字,官職還不小”。他說“老師說的很對,書上說官至部級,但這個八字身旺,官很弱,而且官星子水還被兩午沖壞,貴氣從哪里看出來?”我說“這種格局的八字有其獨特的分析思路,按常規是沒法得出高官結論的。”然後給他進行了深入分析,他聽後連說在理,下面我把思路分析如下,歡迎大家討論。


這個八字入手給人的感覺就是火很旺、很有力,不僅地支兩個羊刃,而且長生寅木還透出天干,真的很強了。按照旺衰法,幾乎快旺極了,甚至還有會認為從強,不管咋說,對這個八字的旺衰分析一定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所以我現在很討厭通過看旺衰取用忌的辦法來分析命局的。


我們看,此八字羊刃兩重,自坐帝旺(羊刃的另一種表述),從心性上講,此人是處處想著出人頭地之人,不甘居於人下。形象地講,2個羊刃就好比這個人懷揣兩把利器,一把倚天劍、一把屠龍刀,武功蓋世,身手不凡。但是絕世高人是需要靠對手來證明自己武功的,否則就會空有一身本領,孤寂一生。那麼這個八字中,高手到底是怎樣來展示自己的功夫呢?這兩把利刃在命局中幹什麼事情了呢?返回原局看,兩刃衝子水,子水是官,在年支官還很大,說明丙火拿著兩把利刃目標就是沖高官而來,這時我們完全可以把丙火想像成三國時期的曹操,擁兵自重,控制了弱小無能的漢獻帝,狹天子以令諸侯,最終完成自己的霸業。


這個八字關鍵之處還有一點,就是這個子水被午火打擊後,最終是被丙來控制的,年柱丙可以看成日幹丙火的移位,也可看成是從自己環境中的寅木藏幹派出去的,這都是子被我控制之象,否則官貴也成為空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