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Smile 》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變得不愛笑?

或許,是因為我們都把幸福看的太昂貴了,

才會因此打亂了原本樸實的生活。

紊亂的思緒使我們迷惘,逐漸地忘了如何滿足。

人生雖然複雜,但路邊的花朵卻可以是那麼的簡單耀眼。

陰霾的臉龐,很乾脆地招來愁雲慘霧;

但假使你沉澱了自己的心境,

你便會察覺,原來太陽不過是被薄雲淡霧索纏繞,

輕輕一撥,又能顯露出最真摯的微笑。





《 愚蠢 》
淚流了滿面已不想追究

對你到底是該放棄還是繼續 ‥

我不曉得,我只知道 --

現在的我,只想逃避

就算逃避只是最愚蠢的方式。




《 握不住的沙 》
曾經是多麼美好

如今卻已轉調 

美好 …

就像握不住的沙

逐漸的流失 

最後剩下的

只有無限的遺憾




《 累了 》
朋友間的冷戰

愛情裡的欺騙

家庭中的不平等

煩雜的思緒中  

夾帶著痛苦的回憶  解不開的謎題

累了  真的累了

這些問題  彷彿有種神祕的魔力

讓人漸漸的支撐不住  取而代之的則是崩潰

累了  真的累了

現在就讓他順其自然的過  

往後的命運、結果   就交由給上天去決定吧




《 朋友書 》
書的第一頁:序章,

寫著名字、過去,

書的第二頁,初章,

寫著瑣事、心情,

書的第三頁,次章,

寫著想法、個性,

接著好幾頁、好幾章

寫著一天又一天的故事,

漸漸,

書的內容,開始瞭解,

就像結識的過程,

看法,逐漸改變,

終於,

書的價值,出現不同的定位,

就像物以類聚的人類,

選擇了最適合的那ㄧ本,

不愛看的,冷眼以對。




《 無人陪伴 》
孤單心事‧‧

無人聆聽

總是孤單的一個人

總有許多心事

多半是因為孤單 

想要有人陪、想要找個人談 總是沒有人願意

因為 自己是個孤僻的人

總是沉默寡言 但卻常常躲著哭泣

因為 自己也想要有人陪伴 也想要多與人談話

但是。。 

不太會說話 是先天的 無法改變

呼吸著孤獨空氣  擁有著孤單心事  幻想著有個人的陪伴。。




《 天地 》
天,好寬

雲,好白

地,好廣

我就站在天地雲中間

天的下面 地平線上面

與天地比 感覺起來 自己是多麼微小

就算外冒比其他人突出 在天上看下來 大家都一樣

不必特別驕傲"但其他人也不必太過自卑

人都一樣,不分美醜 

但....偏偏人們就是會去比較這

為什麼?  

因為人們的心 不完全純淨 喜歡與他人比較 而造成一些突發事情。。




《 回憶瓶 》
小小的空瓶子

能裝什麼東西?

我知道....能裝很多美好回憶

裝滿之後 再把它緊緊鎖著

傷心時、難過時 可以拿起來看一看

或許能讓我們心情緩和些

而我  有空瓶子 卻缺少美好的回憶




《 這些那些窗子 》
你的心裡有許多窗子,每扇窗子外面各有不同的風景。

你打開晴天的窗子,就看見白雲和太陽;

打開雨天的窗子,就看見雷擊和閃電;

打開春天的窗子,就看見微風拂過草原;

打開秋天的窗子,就看見落葉紛紛飄墜小河邊。

你打開快樂的窗子,就看見世界對你展開笑靨;

打開悲傷的窗子,就看見淚痕闌干的臉;

打開煩惱的窗子,就看見愁鬱深鎖的眉尖;

打開希望的窗子,就看見光彩煥發的容顏。

每一扇窗子都有一把鑰匙,每一把鑰匙也都正在你手邊。

心情好壞的祕訣無他,只在開窗與關窗。




《 什麼是真的 》
早晨,你醒來,發現窗外的世界有雨後的痕跡。

你想,什麼時候下過一場雨? 

就像昨夜,你真的做過那個夢嗎? 

那麼,過往人生裡的種種歡樂苦痛,又是真實的存在過嗎? 

那些繾綣與別離,那些眼淚和甜蜜,那些華麗的詠歎調或哀傷的變奏曲一樣的時光,

難道不是你曾做過的一個夢?或是昨夜下過的一場雨? 

在這個有陽光的早晨,昨天以前顯得好虛幻,彷彿是別人的故事了。 

此刻,你站在窗前,只覺得窗台上的盆栽綠意盎然,屋簷上有藍天無限,新的一日一切正新鮮。




《 變了 》
你說,我變了

變的不像我了

我說,你變了

變的好陌生,陌生到令我害怕

最後才明白

其實....

我們都變了,都成長了



《 猜心 》
他看我的眼光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她可不可能在我的背後說我的壞話?他們真的把我當成朋友嗎...... ?

只要開始胡思亂想這些,你的日子就不得安寧;

到頭來你將會發現,你的時間都浪費在疑神疑鬼上,

動不動就對別人的態度耿耿於懷,而最後你還是沒有答案,

還是不能肯定他們到底怎麼想你,怎麼看你。

何必這麼在意你這個人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呢?

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取悅所有的人!

何必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在捕風捉影上呢?

一個真正自在的人追尋的是自己的內心,而不是猜測別人的內心。



好文句...不只這些...
不在於它的長短
只在於它的內涵
當然囉!!!
找到不錯的文句....
或在與大家分享的......
敬請期待~~~^ 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