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緣民間高人(8)----------八字應該這麼斷



 


 


從我發表結緣民間高人系列文章以來,與我探討命理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好多人是旺衰用神派的,他們常常拿出某個八字問我應該怎麼取用神、忌神,我真的很為難,因為自己已經拋棄了斷旺衰、取用神的方法,現在用的純粹是一種全新的斷命思維,這種思維有格局派的很大成分,但是又不完全是格局派,究竟怎麼斷命?這裏把我民間師父教我的方法,結合本人多年來學習各派的心得整理如下,供大家參考使用。


一、首先要把八字分成兩部分看


    年月看成一部分,日時看成另一部分,原因很簡單,因為月是從年推出的,時是從日推出的。


二、要明白分出來的兩部分分別代表哪些事項


1、從家庭組合看,日幹是本人,日支是配偶,時柱是孩子,這個好比自己的家,是內環境,或者叫我宮(盲派也這麼看);年是祖上、月是父母或兄弟姊妹,是日主先天的環境,每個人早晚都要跟父母、兄弟姊妹分家另過的,誰也不可能一輩子跟著父母,所以相對來講年月就是外環境,或者說他宮。


2、從社會結構看,如果把日時定位為自己的家庭,那麼年就是國家、月就是社會環境。


三、要通過日柱的組合分析自己到底想幹什麼(想什麼)


每個人成長到一定階段,都是會有一定追求的,雖然從大道理上講,名利是人人都在爭取的東西,但是就每個個體來說還是有所不同或者說有所側重的,有的人追求目標很明確,要麼求官、要麼求財、要麼求名,有的人追求目標就不一定那麼明顯了,或者模糊或者渾渾噩噩。目標明確的往往容易成功,目標不明確或沒有目標的,往往就是普普通通的社會一員。這些特徵,在八字裏面一般是能夠體現出來的,如何體現?那就是組合的事情了。


舉個簡單的例子,假如甲木日主,天干有己土財星,那麼這個日主是不是會有明顯的求財意向?這是從合的關係取象的。假如甲辰日柱,癸水透幹,辰在甲的下面代表的是內心想法,辰中的癸水透出去了,是不是內心的想法明朗化了?這時我們說甲木日主就有求名的欲望了。當然這只是分析自身追求的兩種簡單方法,還有很多組合,這裏就不一一列舉了。


四、要通過各種組合分析自己用了什麼手段去得什麼(用什麼手段)


無論求財還是求官,每個人運用的手段是不盡相同的,有的人靠的是勤奮辛苦,有的人靠的是投機取巧,有的人靠的是政策機遇,有的人靠的是祖上餘蔭,不一而足。手段怎麼體現?


合是一種手段、制是一種手段、透到我宮是一種手段、庫是一種手段、伏吟是一種手段、根也是一種手段。合就好比我去主動接近財官,有投其所好的性質;制就好比我用自己的手段智慧等戰勝挑戰一樣,有拼搏打拼的成分;透就好比主動送上門來,是一種不勞而獲的象徵;庫就好比我拿了個袋子把玉璽、金銀財寶收納,是一種來者不拒的感覺;伏吟好比東西移位,從那裏挪動到這裏;根就好比我親自出去來取一樣,需要親力親為,比較辛苦了。


五、要通過各種組合分析自己到底能否得到那些想要的東西(能得到什麼)


想得到的不一定就能得到,不經意的也許還能有成。有句話叫“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能得到什麼,得不到什麼,這些在八字裏也同樣是有所體現的。


    假如,年月這個外環境裏有官、有財,那麼就需要分析這個財官能否為我所用、被我得到。這時就需要分析這些好東西是否被破壞、是否能順利被我得到了。怎樣分析?就要運用刑衝破害等預測工具了,因為不是實際預測,我只簡單介紹上面的思路,各位見諒。



哈哈,八字很形象,斷八字其實就好像在看圖畫,並非旺衰用神派那樣看八字時枯燥無味,為了諸如取什麼當用神忌神這些無聊的東西而大傷腦經,當你掌握本門技術後,就會感到斷八字就是玩八字,而非套公式地死板教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