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緣民間高人(2)-----有殺先論殺



 


 


七殺乃凶物,好似猛虎、惡狼、小人。。。。,反正代表了一切無情打擊我、壓迫我、要置我於死地的人和物,所以八字中見到七殺要首先處理它。八字如同一個國家,七殺好比破壞國家的一切反動分子,處理了七殺,八字才能安穩。


如何處理七殺?有5種方法:一是食神制殺,食神是七殺的天敵,是我自身能力的體現和發揮,這種制殺結構,需要自己的努力奮鬥,因為食神在泄我之力,所以食神制殺的成功者體現了一種逆境中的奮發和成功的艱辛;二是印星化殺,印是生我護我的東西,如同我的母親、貴人,印也是我的文化、修養、品格,所以印星化殺者,往往成功源自本人的知識修養,也少不了貴人的幫助,比起食神制殺要輕鬆許多;三是羊刃抗殺,羊刃本來也是凶物,是搶我錢財、飯碗的凶神,這裏用羊刃抗殺是以惡制惡,日主在兩惡相爭中漁翁得利,不過這種成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那就是制殺以後,需要把戰利品分給羊刃一部分,來滿足羊刃的先天心性,進行安撫;四是劫財合殺,比如日元甲木,遇庚為殺,劫財乙木出來可以合殺,這裏的庚殺好比匈奴,乙木好比王昭君,甲木為了求得平安穩定,派王昭君出塞嫁給單于,這種制殺如美人計,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成功靠的是計謀和手段;五是傷官合殺,比如乙木日主,辛金為殺,透出丙火,用丙來把辛征服,丙為傷官,傷官是日主的才華、技藝,這種成功者往往帶有超人的技藝,豔壓群芳,因此出名。


七殺的破壞性還要結合宮位來斷定,年月一般是祖上貧賤或自己小時候辛勞,最怕坐支,七殺坐支叫“猶抱虎眠”,如同自己抱著老虎睡覺,這個老虎指不定什麼時候醒來吃掉自己呢,時時對自己形成一種危害和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eo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